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0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发布:以抗灾为主

  中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召开了联络员会议,全面部署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各项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抗雨雪冰冻灾害为主要任务,各项工作要服从抗灾救灾的大局,严格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着力加强安全保障,积极化解困难,夺取抗灾救灾的胜利。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湖南

  积极落实全省抗冰救灾工作部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行业抗冰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把抗冰冻灾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和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并由省旅游局领导带冰雪灾害救灾工作组到张家界市督促抗灾救灾。

  湖北

  为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1月29日全面启动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发布橙色(II级)应急预警,要求各旅游企业和景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有效地保护游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贵州:针对灾害性天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雪凝天气下我省旅游接待等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积极应对,确保游览安全。

  北京

  1月23日召开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对本次春节黄金周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抓好旅游安全、市场环境和公共服务,并且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吉林

  市假日办将假日安全放在首位,对旅游车辆、游览游乐设施和冰雪旅游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并要求旅行社做好应对天气变化的应急准备。同时,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保证春节假日平安、顺利。

  上海

  针对今年入冬以来全国各地特殊的气象条件及其可能会对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所带来的影响,当地两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积极进行专题研究并及时采取了应对措施。市假日办针对冬春时节旅游安全的特点,拟订了《安全管理实施方案》,并将旅游住宿、旅行社、旅游车船、旅游景点、游乐场馆等游客相对聚集,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场所作为春节旅游市场安全管理的重点。加强对旅游运载工具的全面检测,制订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实施专人专车预警制度,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南京

  由于连日大雪,造成公路、民航客运短期中断,市假日办和春运办呼吁南京市民近期尽量不要出去,尤其是长线旅游。市假日办联合各旅游景区,以及部分农业旅游休闲山庄,推出了有36项节庆活动及22条农家乐旅游专线组合的200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节庆活动大餐,让南京市民不出远门,便可尽情欢度一个其乐融融的佳节。

  广州

  市假日办结合旅游行业的实际,在旅游企业自查自纠,整改隐患的基础上,于1月底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市旅游安全展开大检查。铁路方面,受雪灾的影响,目前已全面停止售票,当地政府正在积极做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工作。

  桂林

  1月初制定下发了《桂林市2008年春节黄金周工作方案》,市政府还专门召开了春节黄金周全市动员大会,对春节黄金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针对近期桂林大部分县遭遇雨雪冰冻,大部分县区道路有间歇封闭的情况,市假日办根据全市天气情况和特点,提前做好周密部署,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春节黄金周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重庆:

  由于受到全国大范围雪灾的影响,当地民航、公路、铁路等交通运输部门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旅游交通各部门为保证节日期间旅游交通顺畅,都各自启动了旅客运输应急预案。1月29日起,临时调整了两大火车站的火车票预售期。部分景区也已关闭。

  玉龙雪山

  1月25日,玉龙雪山假日办召开了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动员大会,部署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强调了旅游接待工作安全的重要性。针对近期出现的降温降雪天气,要求各景区(点)加强对景区内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做好防范应对措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