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三门峡:体育锻炼“不放假”

  别具一格的倡议书

  今年寒假,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城关镇西华小学六(2)班学生张红梅给父母捎回一份《小手拉大手,共迎奥运盛会》倡议书——

  “小手拉大手,每天同家人跑步1000米;每天跳绳200下,寒假期间累计跳绳2008下,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每天早上做一套广播体操或眼睛保健操;每晚睡觉前和家人共同做50次仰卧起坐;早起或休息时间做5分钟深呼吸;选择一项喜欢的球类运动或棋类运动,坚持锻炼。


  “前几年跟娃一起也有过跳绳比赛,但要跳2008下却特别。以这种方式迎接奥运会,真是很有意义”,张红梅同学的母亲杨玉革高兴地说。不过,对于深呼吸也是一种锻炼,杨玉革却显得有些疑惑。

  “这对增强心肺功能,瘦身缩腰有好处,可以起到减肥健身的效果。”随访体育教师李忠波的解释,让她茅塞顿开。

  锻炼向家庭延伸

  假期活动何以如此安排?西华小学校长、三门峡市十佳体育校长董朝辉说,暴饮暴食、娱乐无度、缺乏运动是以春节为代表的“节日病”的主要表现。为了确保学生寒假期间不仅自己坚持体育锻炼,并能吸引家长也参与其中,学校决定以少先大队的名义,向学生和家长发出《小手拉大手,共迎奥运盛会》的倡议,并在背面印制了活动联系卡,包括日期、活动内容、脉搏、学生及家长签名等内容。

  “学生参加任何一项体育活动,都有一定的脉搏值。数据是否真实,一对照就一目了然”,体育教师李忠波说,当然,倡议主要是一种引导,旨在引导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体育锻炼,共建和谐家庭。

  好习惯让人受益终生。对于这样的假期安排,张红梅同学的父亲张伍军很高兴:“学校这种做法好,把对学生体育方面的要求延伸到假期,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让体育活动更“阳光”

  三门峡市农村中小学为确保学生假期锻炼“无空当”,基本上都开放体育设施,灵宝、渑池、陕县、卢氏等一些学校还采取亲子活动、相邻学生组成兴趣小组等形式,因地制宜地开展假期体育锻炼活动。而一些传统的民间游戏,如滚铁环、打窍、贴面包、抵劲、扔沙包、抖空竹等,深受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喜爱。

  三门峡市教育局副局长金锐说,三门峡市要求学生每人必须有两项以上体育技能,而且要有一项体育特长。但任何好的设想,都必须通过一定的措施来落实。特别是在假期,要想达到预期效果,关键是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还要通过制度来保证。

  去年以来,三门峡市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每学期初和期末对学生进行身高、体重、耐力、速度、灵敏度等测试,同时建立健康监测档案,引导学生到操场上去,到大自然中去。三门峡市教育局体卫站站长吉剑辉说,新学期开学,将继续开展体质监测活动,以掌握青少年身体发展的最新情况,并及时向家长和有关方面进行反馈、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红梅 | 杨玉革 | 李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