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2008中国沈阳迎春灯会绚烂开幕

  本报讯(主任记者汪洋)“东风夜放花千树”。1月30日,夜幕下的沈阳世博园捧出了一场以彩灯为主角的“饕餮盛宴”。18时,2008中国沈阳迎春灯会绚烂开幕,市领导在世博园凤凰广场启动彩灯按扭,32米高的世界第一高灯——“中华龙”渐次点亮,熠熠生辉。
与此同时,在世博园中绵延3400余米的80多个品类的3000余盏迎春花灯全部点亮,把世博园点缀得五光十色,美轮美奂,尽显中国彩灯艺术的华彩。

  为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沈阳迎春灯会在世博园主入口特别建了有巨大五环的奥运彩灯,所有进园的游客都能感受到奥运年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届迎春灯会呈现出展线最长,花灯数量最多,花灯品类最齐全的特点,其中50%以上的灯组长度超过15米。灯会汇集了国内外、各流派的彩灯,在灯组制作设计上,注重南方灯与北方灯的融汇,气氛灯与情节灯的结合,大型灯与小型灯的组合,机械灯与静态灯的搭配。共设计了极具代表性的八大主题系列彩灯:北京奥运、鼠年吉祥、世界遗产、京剧脸谱、童话王国、沈阳地标、传统花灯、书法艺术系列等。

  凤凰广场上,400棵“灯树”组成了炫目的“灯林”;百合塔下山坡上,设置了上千盏造型各异的彩灯;还有由几百盏荷花彩灯组成的“荷花湖”……行走在世博园中的游人无不为这些精彩绝伦的花灯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据悉,迎春灯会期间,还将在世博园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二人转表演、民间杂技、猜灯谜、花灯主题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本届灯会还加大了对世博园展线沿途环境的美化和亮化,使得迎春灯会的彩灯与世博园的园林景观浑然一体。

  本届灯会门票价格与去年相同,仍是20元。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可免票。

  市领导马占春、戴均良、徐璐,副市级调研员韩晓言出席开幕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