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地区不会拉闸限电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由于电煤吃紧和当前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严重影响,全国已经有13个省级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1月30日,沈阳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通过辽宁省电力公司科学合理调度,目前沈阳地区电力供应充足,春节期间生产和生活用电无忧,广大市民可以放心地过一个亮亮堂堂的大年。


  “目前,辽宁整个机组装机容量完全可以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和居民用电需要,我们有足够的备用机组。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拉闸限电现象。”沈阳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陈绍英介绍说。

  沈阳属于电能输入型城市,70%至80%电源都需要从吉林、黑龙江以及省内的铁岭电厂、清河电厂等地输入。如出现特殊情况,也可从辽南电厂调电增援。目前情况看,辽南电厂储煤达到最低储煤“红线值”。在省、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正积极和东北电力公司联络,让北方电厂特别是产煤地区的电厂多发电,同时调煤给辽南电厂,让其“少发电、多储煤”。这样就能保证在暴风雪等特殊恶劣天气下,运输出现困难时,有足够的煤炭用于发电。

  目前,沈阳供电公司“未雪绸缪”,对全系统输变电线路进行全方位排查隐患,制定了紧急预案。据介绍,目前沈阳的用电领域中,工业用电占50%左右,居民用电占10%左右。春节期间,一旦出现重大天气变化等异常情况,供电公司将把民生、社会安定问题放在首位,采取紧急措施,要求大的工业企业实施躲峰、错峰措施,调整作息时间,以保证居民、供暖以及其它的城市基础设施电力供应。

  “春节期间,由于整个工业行业不会大规模连续生产,沈阳地区用电负荷将是全年的最低点。如果不出现天气极度恶劣的情况,我们完全有能力保证沈阳地区供电安全。电力供应虽然充足了,但广大市民也别忘了用电安全保障问题。”陈绍英介绍,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居民家里电器多了,电源插座开关也随之增多,漏电等隐患随之增加。

  沈阳供电公司提醒广大用户,一旦出现用电问题,要及时拨打供电客服电话“95598”,该公司会及时派人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绍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