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80万旅客滞留广州 59万人办理退票(图)

  火车站今日有望基本恢复

  将开出98趟列车 若天气不再恶化广铁一周内恢复正常

  时报讯 (记者 王玉 童丹 见习记者 刘敬 实习生 张志超 熊栩帆 通讯员 谢小玲 黄文艳) 记者采访广铁客运处和运输处处长了解到,今天广州火车站基本恢复,将开出98趟列车,如果天气不再恶化,广铁将在一周内恢复正常。

  据了解,广东目前节前持票还没有走的旅客有250万,其中在广州出发的有60万人,明天恢复到98趟列车的运力将运出20万人,3天可解决滞留广州旅客问题。广州昨日开行60辆列车,今天将上升到98列,与原来计划基本接近。

  由于京广线湖南段依然受阻严重,31日,广东境内车站预计暂时停开的列车共54列,其中广州站始发的暂时停开列车26列,广州东站始发的暂时停开列车10列。

  各地回乡之路 早知道

  贵州:贵阳机场随时再度关闭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贵州省因冰冻灾害线路受损严重,29日全省进入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而记者获悉,直到2月1日,省内大部分地区的冻雨天气仍将持续,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冻雨天气持续并有所加强;2月1日,全省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余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2月2日白天到3日,贵州省东部地区无降水雪凝稍有缓和,但温度仍然较低,其余地区冰冻天气仍然维持。

  航空:广州飞贵阳航班根据天气而定

  为使贵阳机场尽早开放,贵阳机场除出动除冰车外,集团公司机关工作人员还进行了人工除冰。最终,贵阳机场于29日上午9点重新开放。截至29日7点半,贵阳机场共起降航班80个,运送旅客约7800人次。

  昨日下午,铜仁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昨日上午10时30分,贵阳机场全面开放。另据记者了解,飞往贵阳的航班会根据天气情况而定,天气恶化,就会迫使机场再度关闭。

  铁路:广州至贵阳K64昨开出一趟车

  记者昨日从广铁方面了解到最新消息,广州至贵阳K64次昨天开出一趟列车,列车走三茂线、焦柳线迂回开出(此前列车是走京广线、湘钱线),但今后几天是否能开还不能预知,要根据天气情况而定。

  记者昨日也从贵阳方面获悉,因沪昆线大面积停电,目前贵阳火车站只发售昆明、成都等8个方向的旅客列车车票。而目前贵阳开往广州的火车也要3~4天才能开出一趟,因此,如果贵阳方面没有火车下来,广州方面也没有车能开出去。

  公路:经广西往贵州道路出口全封闭

  记者了解到,不少打算回贵州的人计划从广州—佛山—肇庆—云浮—梧州—柳州—宜州—南州县—独山县(贵州),但目前广西通往贵州道路出口全部封闭。

  近期,由于受到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广西部分路段被冰雪阻断,造成车辆无法通行,广西自治区公安厅立即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全力维护广西道路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向滞留车辆、人员提供帮助,并及时向公众通报路况信息。

  同时,由于广西邻省贵州省近期出现冰雪灾害,导致公路交通受阻。目前,广西通往贵州省的道路出口已全部封闭。因此提醒广大市民想从广西转车尽量选用其他交通工具。

  天气情况:

  直到2月1日省内大部分地区冻雨天气持续

  出行指南:

  昨日上午10时30分,贵阳机场全面开放,但到昨日下午贵州铜仁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

  广州至贵阳K64次昨天开出一趟列车,列车走三茂线、焦柳线迂回开出。

  不少旅客都打算经广西回贵州,但目前,广西通往贵州省的道路出口已全部封闭。因此提醒广大旅客想从广西转车尽量选用其他交通工具。

  江西:节前仅剩少量机位

  时报讯 (记者 李俊彦 赵安然)昨日记者了解到广州往江西方向,航空方面春节前仍有机票出售;而火车方面则无直达车次,乘客需转乘列车到达江西;但广州往江西的道路仍畅通,暂未出现严重堵塞。考虑到春运交通紧张的情况,有市民选择自驾车回江西,但江西省内多个城市道路路面结冰,途经时行车仍需小心。

  航空:2月5日前票售罄

  昨日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昨天南航方面仅有3个航班飞往江西。而每天也只有有两到三个航班飞往江西。旅客订票可到各机票销售点办理。但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19点30分,2月5日之前飞往江西南昌的机票已经全部售罄,5日、6日飞往南昌的航班经济舱仅剩9个位子。对此,市民练先生就说:“6号的机票太迟了,本来还打算坐飞机的,现在已经取消订票了。”

  公路:路况暂且良好

  取消飞机订票后,练先生就决定改乘长途汽车回江西。昨天下午他已经坐上了从广州越秀南客运站开出至江西南昌的长途汽车。接受记者采访时,练先生所乘坐的长途汽车已经行至惠州,他说一路上未见有堵车情况,路况良好。汽车将经粤赣高速到达南昌,按往年的经验,如果路况良好预计10小时后便能到达。越秀南长途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客运站开往江西的车票仍然有售。

  铁路:乘客只能转乘

  昨日下午,记者在火车东站遇到了正要回江西的乘客梁先生和他的两位工友,他告诉记者,他们买的是昨天的车票,但是由于知道火车晚点,所以到今天才过来火车站。“现在坐火车真的很困难,我们现在估计也不能直接坐到江西了,只要是开往江西方向的火车我们就上。”据了解,火车站方面已没有从广州方向直达江西的列车车次,旅客仅能通过乘列车到南宁,再从南宁转乘列车到达江西。昨天能乘坐的通往南宁的列车班次有L121/L124(广州-重庆)、2571/2574(广州-南宁)、K364/K365(广州-昆明)等。

  自驾:须小心路面冰冻

  在广州做出口生意的卢幼洪来自江西新余,昨日下午他和哥哥一齐自驾车回家过年。卢幼洪告诉记者,选择自驾车是因为机票太贵不太划算,而且飞机只能到江西南昌,从南昌到新余还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火车就更不敢坐啦,这么多条线路延误,车站都被10多万人堵住了。”

  据卢幼洪介绍,自驾车的路线是从广州上105国道,到河源市上粤赣高速,可直达江西赣州。以往从广州驾车到江西只需10小时,中午出发晚上就能到家,但按照目前天气和路况,卢幼洪估计,到新余起码需要15小时。

  天气情况:

  今晚到明天江西省大部分地区将有雨雪天气。赣北赣中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出行指南:

  广州往江西节前仍有机票出售;火车方面则无直达车次,乘客需转乘列车;公路方面仍畅通,暂未出现严重堵塞。江西省内多个城市道路路面结冰,若选择自驾方式,行车须小心。

  四川:坐汽车回家很困难

  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你要回成都,最好乘坐飞机。”记者昨天从成都春运办获悉,由于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成都到广州的汽车全线停运,来往成都和广州的火车大部分滞留在中途,相比较之下,目前只有飞机算得上畅通。

  公路:来穗汽车全线停运

  据成都春运办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成都的雨雪下得不大,没有出现地面结冰的现象,从1月29日到30日,雨雪天气已暂停,但由于湖南、贵州依然普降大雨雪,道路被封,不仅湖南、贵州开往成都的汽车无法通行,成都开往这两地的跨省运行的汽车已全线停运。从广州开往成都的汽车要经过贵州或湖南,因此从广州乘坐汽车回成都,目前还很困难。

  至于铁路方面,无论是成都开往广州方向的列车,还是从广州开往成都的列车,除少数晚点到达外,大部分还受阻于雨雪,滞留在途中。

  铁路:省内票源相当紧张

  当记者询问从成都到达县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好时,工作人员告知最畅通的工具是火车。

  据透露,由于受雨雪影响,四川境内的汽车虽未停运,但晚点较严重。但近来铁路客流量比较大,从成都开往四川境内其他地方的票源也相当紧张,旅客无法买到当日的车票。

  航空:一直比较顺利

  而航空方面,据悉,从广州飞往成都的飞机一直比较顺利,一般只是晚点误点,还很少出现因雨雪天气停飞的现象。

  天气情况:

  1月31日—2月1日四川盆地内仍维持阴冷雨雪天气。

  出行指南:

  成都到广州的汽车全线停运,来往成都和广州的火车大部分滞留在中途,目前只有飞机算得上畅通。

  重庆:高速公路时开时封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由于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重庆遭遇10年来罕见低温天气。由于道路交通运输受阻,出行困难,部分旅客滞留火车站或者机场。据悉,大量列车因此晚点或停运,其中,广州东至重庆北的L85次晚点达38小时左右。

  铁路:市内列车多停运

  据介绍,大面积的降雨、降雪天气造成了重庆整个列车的运行秩序混乱。除了到西北和华北方向的列车基本正常以外,重庆走渝怀方向的列车都不正常,甚至已经停运。据了解,影响重庆的铁路线是川黔线、湘黔线以及京广的南段。按上级有关部门要求,重庆已经减少发售到上海、广州以及整个华东和东南的车票,以缓解其压力。

  据当地媒体报道,受连日来全国部分地区大雪凝冻天气的影响,前日,重庆菜园坝、龙头寺两个火车站到达列车共有23趟晚点,并导致11趟列车全线或部分区间停运。据统计,两站昨日滞留旅客数量达3000余人,而退票总数超过了2000张,创近10年来受天气影响当日退票量的最高纪录。

  公路:高速路开放后又封闭

  据了解,1月28日,重庆将已经封闭的六条高速公路打开了五条,29日将剩下的一条高速公路也打开了。但昨天上午,应贵州方面的要求,通往黔江方向、贵州方向的三条高速公路再次被封闭。

  航空:航班票源很紧张

  广州到重庆的航班还没有出现停运现象,不过票源相当紧张,已卖到2月4日,2月3日的飞机票已预订一空。

  天气情况:

  2月5日后,重庆全市的雨雪天气才有望结束。

  出行指南:

  影响重庆的铁路线是川黔线、湘黔线以及京广线的南段。从广州到重庆的飞机没有出现停飞,不过票源相当紧张。

  东北三省:航班畅通铁路晚点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记者昨日咨询哈尔滨、长春、沈阳的机场以及火车站获悉,东北三省省会城市近日没有大降雪,因此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到三地的航班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年前还有一些机票暂未售出。铁路方面,广州赴沈阳北方向的火车,在过去三天,仅有一辆成功通过驻马店,绕过了雪灾最严重的地区北上。

  航空:暂无影响

  据长春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长春未有明显雪情,从广州机场到长春机场的航班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即使是误机也保持在半个小时以内。

  广州赴哈尔滨机场和沈阳机场的班机也未受到明显影响。哈尔滨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每天都有7个班次的飞机赴哈尔滨,但是部分已经定满。截止至昨日下午5时,2月1日的飞机还有一班有余票,2日的有三班、3日的有4班,4日、5日的还有7班,但均是全额票价,没有优惠。

  铁路:周末有望理顺

  记者查询列车站点发现,广州每天有三班赴东北三省的列车,均走京广线,因此都受到了湖南雪灾的影响。分别是沈阳北站、长春、哈尔滨的直达特快列车。沈阳北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期的班车平均晚点都在几十小时以上,但是还没有停运。过去三天,由于发出的火车均未返还,所以暂时没有车可发,但是昨日下午,已有一辆T11次车,已经顺利通过了驻马店,饶过雪灾最严重的地区,往沈阳北方向赶。沈阳北火车站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介绍,较好的预计,2月2日左右这种状况可以基本理顺。

  除此之外,广州火车站及广州东站赴长春、哈尔滨的火车按正常时间,在下午五六点发车,均是走京广线。

  天气情况:

  近日暂没有大降雪

  出行指南:

  从广州发出的航班基本没有受到影响,近日还有少量全价机票。

  每天均从广州发出到沈阳北站、长春、哈尔滨的直达特快列车各一列,但到达时间平均要晚点在几十小时以上。预计2月2日可有所好转。

  江苏:残雪未融公路行速缓慢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记者昨日了解到,尽管最近两天江苏地区天气有所好转,但由于气温低,路上的积雪难以消融,而从今天起新一轮雨雪又将自西向东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江苏朋友节前能否顺利回家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从26日以来,江苏特别是苏南地区持续大到暴雪,为近50年所罕见,暴雪导致江苏境内铁路、公路、民航受到严重影响。前天开始,江苏大部地区天气转好,交通秩序有所恢复,省内机场、高速公路、5座长江大桥均恢复通行,但由于气温较低积雪难以融化,晚间路面重新结冰,加上此前严重打乱的交通运行秩序难以在短期恢复,公路上车辆的行驶速度依然缓慢。

  但是,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从31日夜里开始,淮河以南地区又将会出现一次明显降雪过程。2月1日~2日,包括南京在内的沿江苏南地区会有中到大雪,苏中和苏北也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加雪;预计从2月3日起,江苏的天气才可能会转好。

  天气情况:

  今晚起到2月2日,淮河以南将会出现一次明显降雪过程

  出行指南:

  省内机场、高速公路、5座长江大桥均恢复通行,但公路行速缓慢。而往上海、南京的列车均存在晚点和停运状况。

  陕西:可选择飞机回西安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由于受到冰雪天气的影响,京广铁路在广东到湖南路段出现大面积的停车现象,从广州—西安的列车大面积晚点,另外,从西安始发的列车也出现停运的现象。

  从广州到西安可以走京珠高速,途中会经过韶关、郴州,衡阳,到长沙,从长沙到武汉,如果走近道就从武汉到十堰,不过十堰到西安没有高速路,如果全程高速的话就从武汉到郑州从郑州到西安。目前韶关到郴州路段由于还没有打通,所以通过公路回西安,目前仍然比较困难。

  进入陕西境内可以通行的路段包括:西安机场高速公路;西安绕城高速公路;西安至蓝田高速公路;包茂高速(西安至铜川段、西安至柞水段);京昆高速(西安至户县段、西安至禹门口段),连霍高速(西安至潼关段,7座以上客车禁止通行),西安至宝鸡段限货车通行。西安往北的路段由于受到冰雪天气的影响,暂时不能通行。

  目前西安的咸阳机场正常工作,乘客如果从咸阳机场飞广州和深圳的机场,目前仍可以购买到低折扣的机票。

  天气情况:

  未来3日内,小雪为主

  出行指南:

  目前京珠高速韶关到郴州路段还没打通,通过公路回西安仍比较困难。

  西安的咸阳机场正常工作,从广州、深圳飞往咸阳的进港航班可正常降落。而从广州往西安的列车大面积晚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