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广州火车东站秩序一夜复常

白云机场出发大厅里旅客争相办理登机手续。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实习生 林菁/摄
白云机场出发大厅里旅客争相办理登机手续。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实习生 林菁/摄

吴红霞说起遭遇一脸悲伤。王吕斌/摄
吴红霞说起遭遇一脸悲伤。王吕斌/摄

  昨送客5万 机场缓口气

  出港航班244班次,长沙方向只飞出两个航班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王吕斌 实习生 李佳文 胡玉萍 胡丹 李祖文 刘志荣 余晓阳 白晶晶 李洁 张振 黄铁梅 曾静 谭嘉莉 湛广 田益洲

  ■专题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新快报讯 长沙机场终于开放了!昨日下午,关闭了120多个小时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终于送走了第一批旅客。

但由于跑道冰冻、机位紧张等原因,长沙机场只出不进。截至昨日下午6时,广州仅有两个长沙航班得以起飞。相比之下,广州飞往武汉、南京、南昌等方向的旅客则幸运得多,因为昨日除铜仁、九江、安庆、恩施等机场开放后又关闭外,全国其他机场均正常开放,近5万名滞留旅客终于飞离广州。

  广州飞长沙旅客仍需等

  昨日,春运以来第三轮大降雪终于告一段落。截至下午5时30分,除安庆、铜仁、九江、宜昌、恩施、贵阳等机场关闭外,其余全国各大机场已陆续开放。尤其是长沙机场昨日下午终于开放,这对于不少滞留在白云机场的旅客来说无疑是个雪中送炭的好消息。但记者昨天从长沙机场了解到,机场方面暂不“迎客”。“由于近几天积压航班过多,目前优先安排放行机场内滞留的航班,暂不接收飞抵长沙的班机。”因此截至到昨天下午3时30分,长沙机场内滞留的15个航班只起飞了7个,仍有8个航班等待起飞。受此影响,广州飞往长沙的航班依然不能起飞。昨天下午4时,记者从南航方面获悉,长沙机场宣布进港航班每小时仅能接收一至两班,广州仅有两个长沙航班成行。昨日白云机场有354名旅客踏上归途。大批前往长沙方向旅客继续滞留在广州。不过经过协商,昨日有少数旅客同意先飞往常德然后再前往长沙。

  另据长沙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受到长沙机场跑道条件限制,目前如B777、A330等大型客机还不能在长沙机场降落,因此广州前往长沙的航班只能用小型飞机执飞,受此影响,目前依然滞留广州的旅客仍需耐心等待。

  5万旅客昨日补飞成功

  相比起飞往长沙的旅客,昨日前往南京、武汉等地的旅客终于等到了好消息。武汉、南京、南昌等地机场陆续开放的消息传出后,旅客在航空公司的组织下重新回到白云机场。记者昨天上午在白云机场候机楼看到,从酒店运送旅客赶来坐飞机的空港大巴足足有十多辆,停满了出发厅一楼的行车道。而在三楼出发大厅里也早已是人头攒动。为加快办理登机手续,南航方面开放了所有值机柜台,其中C12、C13、C14柜台旁等待改签的旅客排起了长队,队伍已经从C岛延伸到了D岛。

  由于大部分机场陆续开放,截至昨日下午3时30分,白云机场已送出航班244班次。“仅南航就运走了35000名滞留旅客!”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透露,昨日有5万名滞留旅客重新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航班取消减少延误增多

  尽管从昨日早上起,因大雪被迫关闭的长沙、武汉、南京、南昌、合肥机场陆续开放,但由于运力调配等原因,仍有部分航班被取消。但与前几天的情况相比,延误航班数量有所增加。记者昨日在白云机场航班不正常显示板上看到,宜昌、恩施、南京、湛江、合肥、武汉、常德、桂林方向的部分航班取消,而航班信息滚动显示屏则提示人们大部分航班发生延误,其中包括贵阳、北京、武汉、成都、长沙、北海、杭州、厦门、海口、上海虹桥、温州、西安、三亚、哈尔滨等方向的航班。

  干警“入驻”值机柜台

  帮助机场工作人员引导乘客登机

  新快报讯 昨日白云机场出发大厅内的秩序比29日有所好转,但仍有部分旅客冲闯登机口、围堵值机柜台,造成部分出港航班延误,旅客无法正常登机的现象。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南航等航空公司和机场方面增派人手引导、疏散旅客外,昨日机场方面特意在C岛旁开设了武警、公安干警集合区,现场除了有多支武警小分队轮流巡逻外,还有近60名武警、公安在集合处随时待命。此外,在每个值机柜台旁都有公安干警协助值机员维持秩序。

  东航旅客

  通知未到自己包车来

  昨天上午11时许,A区登机口外,十多名旅客蹲坐在地上吃着自己买来的盒饭。据旅客张先生介绍,他们一共53人准备乘坐东航的班机前往武汉。“昨晚听说武汉机场已经开放了,但一直到今天我们都没有接到东航的乘机通知!”张先生说,他们原本是乘坐28日下午3时50分的班机,因天气原因停飞后,东航将他们安排入住酒店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打电话给工作人员也一直没有答复。

  “我们觉得再傻傻地等下去也没用,今天早上7时,每人花了35块钱,包了两辆大巴赶到机场。”同行的戴女士说,他们到达机场后东航的工作人员不但不办理登机手续,还不告之航班的情况,他们无奈之下,纷纷举起行李讨说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涉,终于有人出面给我们办理了登机手续。”

  随后,记者在东航柜台采访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不清楚为什么没有及时通知旅客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值班领导处理事情去了,我不方便接受采访”。

  海航旅客

  及时安抚滞留旅客

  昨天下午1时许,海航柜台前传出几声“砰砰”的声音,一名中年女子拿起临时护栏乱敲一通后瘫倒在地上。一旁值勤的武警见状,立即将其搀扶到椅子上休息稳定情绪。据这名女子介绍,她叫吴红霞,在东莞一家玩具厂打工,买了27日海航的机票回长沙。“从东莞来回广州已经两次了,光车票钱就花了200多元,我怎么受得了啊!”吴红霞哭着说,她得知长沙机场开放后当即从东莞赶到机场,但海航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航班取消了。“他们只说取消,连改签的事都没告诉我,我能不发火吗?”

  吴红霞的举动引起了同机旅客的同情,不少旅客纷纷要求值班经理走出柜台解决问题。最后,值班经理周先生告诉吴红霞及其他同机旅客,请他们留下电话号码,一旦有航班信息将及时告之。

  国航旅客

  “为什么不飞长沙”

  “你们为什么不飞长沙?”昨日下午3时许,国航柜台前不断传出旅客的喊声。据了解,这些旅客都是24日至29日滞留在广州的,获悉有航班飞往长沙后,他们聚集在一起质问国航为什么不安排班机飞往长沙。

  “从26日到现在我都在酒店住4天了,家里人都希望我早点回去。根据天气预报,今天长沙的天气很好,明后天据预报又有雪,今天不飞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了。”陆小姐说起自己的经历不禁流下了眼泪。

  对此,国航值班经理黄先生称,长沙机场虽然已经开放,但是前些天滞留在长沙的旅客也非常多,目前长沙的机场只出不进。“长沙现在的天气现在时好时坏,加上前段时间滞留了不少飞机,根本就没有停机位了。”黄先生说,虽然目前国航滞留的旅客有大约300人,但前往其他地方的航班比较正常。为此他们的值班人员已经连续工作几天几夜了,希望旅客能理解,一旦得到能飞的通知,他们将立即安排飞机执飞。

  ■服务信息

  由于大量航班延误,有旅客反映机场航班查询电话很难打进,对此机场方面提醒旅客,可通过各航空公司客户服务电话查询乘坐的航班情况:

  南方航空公司:95539

  东星航空公司:95151

  深圳航空公司:95080

  海南航空公司:950178

  中国国际航空:4008100999

  东方航空公司:95808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吕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