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佛州初选大败 宣布退出竞选


父老乡亲,我对不起你们!(设计对白)
父老乡亲,我对不起你们!(设计对白)

  朱利安尼弃权

  佛州初选大败,转而支持麦凯恩

  新快报讯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在1月29日举行的佛罗里达州初选中获得第三名,远落后于排名前两位的麦凯恩和罗姆尼。参加预选以来成绩一直不佳的朱利安尼将于30日宣布退出竞选,转而支持刚刚赢得佛州初选的麦凯恩。

  麦凯恩29日在佛罗里达州预选中以36%的得票率名列第一,罗姆尼和朱利安尼分别以31%和15%的得票率位居其后。

这样的结果对朱利安尼不啻是巨大打击。他原先在全国民意调查中领先于其他参选人,后决定将主要竞选工作放在人口多的州,因此在艾奥瓦、新罕布什尔和南卡罗来纳等小州先前举行的预选中全无胜绩。可在他投入精力最多的佛罗里达州仅仅排在第三。

  在佛州初选结果公布后,朱利安尼发表演讲,但与其说是鼓励支持者继续前进,更像是在向他们道别。朱利安尼说:“领导的责任感不会因为一次选举的告终而结束,它一直都在,而且你们要继续为它战斗。”

  共和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朱利安尼会退出预选,将在30日正式宣布支持麦凯恩。麦凯恩在赢得佛罗里达胜利后向支持者发表演讲时称赞了朱利安尼,他说:“我要感谢我的好朋友鲁迪·朱利安尼,他全身心投入到预选中来,身上具有一切成为美国优秀领导人的特质……谢谢你鲁迪,你不仅激励了我、还激励了数百万美国人。”麦凯恩的这番话可能预示他将接受朱利安尼阵营提出的合作。

  爱德华兹也将退出

  新快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30日将退出总统竞选,他已告知自己竞选班底的高级顾问们,他将在美国东部时间30日下午1时(格林尼治时间下午6时)在新奥尔良宣布这一决定。

  爱德华兹在民主党艾奥瓦州预选中排名第二、在新罕布什尔州取得第三,在全国民调中,他的支持率始终远远落后于两大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和贝拉克·奥巴马。

  爱德华兹在三强中呈现弱势。爱德华兹2004年曾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他的支持者被视为“忠诚、可靠的选举日投票者”。

  希拉里轻取佛州

  新快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民主党总统热门候选人希拉里在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初选中击败她的竞争对手奥巴马。虽然这次胜利只具有象征意义,但它将提高希拉里入主白宫的机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福克斯新闻报道称,20%选区结果揭晓时,希拉里以49%的得票率领先于奥巴马29%的得票率。

  希拉里已安排在佛罗里达州投票结束时举行一个支持者的集会,这显然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她的竞选活动。

  由于佛罗里达州提前举行了初选,它被剥夺了向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选派156名代表的资格,因此希拉里在佛罗里达州初选的胜利不会使她获得任何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给她投支持票的代表。

  国际观察

  选民不需要“反恐英雄”

  日前,几乎将所有赌注放在佛州上的朱利安尼曾暗示若无法取得胜利,将可能退出选战,岂料一语成谶。

  分析家指出,朱利安尼的最大致命伤,是采取“留前斗后”的政策,放弃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密歇根州与南卡罗来纳州的初选或基层党团会议,而将宣传重点放在州代表人数较多的佛罗里达州、纽约州、加州与伊利诺伊州。但结果因为起步太迟,以惨败收场。

  朱利安尼在“9·11”恐怖袭击大灾难中,成功带领纽约全市渡过难关,为他带来英雄的美誉,并为他赢得“美国市长”的称号。而在去年竞选运动起步之初,他筹得高达5000万美元的经费,兼且在多项民调中领先,一度气势如虹,但谁料到头来“英雄”变成一无所有。他在竞选活动中总不忘提起“9·11”,却没有了解到2008年的选民不想回顾过去,而要展望未来。

  共和党选情渐清晰

  麦凯恩一枝独秀

  美国媒体认为,麦凯恩是最可能胜选的共和党候选人。

  在佛州共和党党内初选落居第四的前阿肯色州州长哈克比,虽然竞选资源愈来愈捉襟见肘,仍坚持继续奋战。美国媒体分析,在所谓“圣经地带”的中西部及美南各州,哈克比会瓜分前马萨诸塞州长罗姆尼的保守派选票。朱利安尼退出,党内初选的战场上就形成麦凯恩与哈克比对抗罗姆尼的局面。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爱德华兹 | 鲁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