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铁路积压客流已疏散 首开“组合列车”(图)

昨天,滞留旅客疏导工作产生效果,退票旅客大幅减少,西站乘车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昨天,滞留旅客疏导工作产生效果,退票旅客大幅减少,西站乘车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首开“组合列车”疏导旅客 晚点列车到站30分钟即折返

  北京铁路积压客流基本疏散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 郭鲲)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昨天表示,针对不少列车到达晚点、折返时间不足的情况,北京铁路局执行应急方案,要求晚点列车按30分钟组织“站折”,同时在途中安排洗污、上油等措施,确保及时开车。目前北京铁路部门已基本疏散完积压客流。

  组织快速折返列车121列

  受南方雨雪灾害天气影响,京广线南段列车出现大量晚点和停运现象,部分旅客滞留北京西站。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称,一般列车折返都需要五六个小时,此次北京铁路局组织晚点列车30分钟即折返,就是为了能够运送更多的旅客。

  截止到昨天12时,北京站、北京西站共组织折返列车121列,大大压缩了旅客在车站的等候时间。

  开“组合列车”疏导旅客

  昨天北京铁路局发布的消息显示,1月27日到29日,北京西站先后有25趟列车由于南方省市大雪未能按时抵达;西站去往贵阳、昆明、衡阳、井冈山等地列车出现长时间晚点状况。

  为疏导旅客,在旅客自愿的情况下,该局将广州、长沙等同方向旅客重新组合,开了12趟“组合列车”,有效缓解了西站的客流压力。目前,西站除贵阳、厦门、衡阳、安庆等地列车晚点外,已无滞留旅客。

  北京铁路局负责人称,连日来北京方面逐日、逐方向、逐列、逐站对已售车票进行统计汇总分析,每3小时向有关单位和部门列车通报正晚点情况。与此同时,该局应急指挥中心还设专人与列车长建立联系制度,每3小时通报一次前方路况,了解列车的运行位置,以选择可行线路,避免列车拥堵。

  外派2000余客乘支援人员

  截至昨天,北京铁路部门在基本疏散积压客流的同时,为帮助南方铁路系统,还加开列车13列,支援南方铁路局650名客运人员。其中,按照铁道部部署,支援广州5组车,支援广铁集团250人。加上图定(正常)列车、临时列车和支援列车,北京铁路共派出乘务人员2100余人。

  ■特写

  一农民工退票后“疯狂”找票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西站地下二层退票处碰见一位张姓农民工,只见他满脸倦容,两眼不断搜寻着去福州方向的车票,“我已经转一个小时了,嗓子都问哑了也没看到有票”,老张说为了找张票都快疯了。

  老张自称在北京某工地打工,好不容易托单位买了一张1月31日去福州的团体车票。正当他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返乡时,却听到收音机里报道南方雪灾,劝旅客不要轻易出行。前天,他又听天气预报说,雪灾天气开始向东南方向转移,已经有福州、厦门等列车长时间晚点。老张赶到西站想看个究竟,“那会儿正好有好多人排队退票,大部分是停运列车”。老张说,他心里一急,拿着票就挤到了窗口,工作人员二话没说就给全额退了票,“当时我心里还挺高兴,没交退票费”。

  不想昨天坐公交车去一个老乡那儿的时候,又看到了关于西站迂回开车,没有旅客滞留的报道,老张顿时懊悔不已。于是他当即下车返回西站买票。“可是我排了1个多小时,也没有买到”。

  不过,他告诉记者,他今天还会来排队,“毕竟已经3年没回家了”。

  本报记者 夏命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