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全军和武警部队15.8万官兵抗雪救灾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董强报道:1月10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持续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和低温冷冻天气,给交通、通信、电力、能源供应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应对雨雪灾情工作的指示》,要求全军部队把应对雨雪灾情当作一件紧迫任务,全力协助地方做好救灾工作。


  南京、广州、成都、济南、兰州军区,以及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驻灾区部队火速行动,全力救灾。截至29日12时,全军和武警部队已出动15.8万名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30.3万人次,清理道路、桥梁、车站的积雪和结冰,抢救受困群众,维持社会正常秩序。

  救灾官兵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面对灾区一些群众房屋倒塌,安徽等地驻军与地方党委、政府一起,全力转移受灾群众,快速搭建临时疏散点,千方百计保证受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湖南省内公路大量人员滞留,省军区及时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送去食品、药品和饮用水。和田军分区共出动民兵3万多人次,帮助灾民清理大棚积雪,维修倒塌牲畜圈舍。湖北省军区、岳阳军分区共组织610名官兵义务献血12.2万毫升,缓解了用血紧张。贵阳警备区积极参与全市“抗凝冻,保民生”工作,提出要把抗雪救灾作为回报党和人民的机会。

  驻灾区部队抗灾救灾行动组织严密,办法科学有效。为解决广州火车站数十万滞留旅客的饮食问题,广州军区紧急出动了19台野战炊事车,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开水、食品保障。江西省高速公路严重结冰,省军区出动车辆近2000台次,运送融雪剂、工业盐、沙石等防冻防滑物资近3000吨。广东省在雪灾中最大供电缺口超过1000万千瓦,输电线路沿线部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积极配合进行供电线路检修。新疆南部地区大量牲畜被冻死,武警新疆总队组织官兵对冻死牲畜尸体及时进行掩埋,防止灾后疫情发生。

  目前,在灾情较重的地区,南京军区7万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直接投入抗雪救灾战斗。广州军区共出动部队5500余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17.7万余人次,车辆2600台次。分布各地的数万名武警官兵铲冰破雪、运送物资、保障畅通,并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执勤巡逻。救灾官兵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争取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

  据总参谋部负责抢险救灾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军队已经做好了应对更大灾情的准备,正在积极调整补充物资器材,一些部队暂停军官和士兵休假。为了破除路面冰雪,军队已经做好了出动工程重型装备碾压结冰路面,确保国道畅通的准备。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以及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正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抗雪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