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济南军区某装甲团引导官兵科学管装

  小常识蕴含大学问。济南军区某装甲团从日常维护保养武器装备的小常识入手,教育引导官兵科学爱装管装,避免了“好心办坏事”的尴尬,提高了装备完好率。

  车炮场日,炮一连新战士刘洋正忙着清洗火炮轮胎上的污泥。
团装备处长张天娃前来检查。看到轮胎上的数字“3”朝下时,他问小刘:“这一周不是应该"4"在下面吗,怎么还是"3"呢?”小刘满脸疑惑:“不都一样吗?”

  指着轮胎上用白漆均匀喷涂的“1、2、3、4”字样,张天娃向在场人员解释其中的缘由。目前,装备的火炮轮胎都是多层橡胶实心体,如果长时间使轮胎的同一部位接触地面,势必会引起这一部位变形,直接影响到火炮的机动速度和轮胎寿命。为了区分轮胎部位,团装备处就在轮胎上面喷上了“1、2、3、4”四个数字,一周轮换一次,保证火炮轮胎表面能够均匀着地,起到维护保养的作用。

  还没到坦克六连车场,团装备处张助理老远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汽油味。走近一看,只见战士李斌正精心地擦拭坦克。

  “怎么用汽油擦拭?”李斌赶紧解释:“刚才班长在给坦克注油时不小心把油漏到了车体上,考虑到汽油可以除油污,我就来了个"借东风"……”张助理立即叫停。“坦克许多部位表面上的漆层是一种很密实的薄膜,它可以把金属与空气、水分隔开,防止金属零件生锈。但是,漆层如果沾上了汽油、酒精等,就会溶解或变软脱落。所以,坦克的涂漆部位应避免用汽油擦拭。”

  一天下午,坦克三连训练回场后组织官兵保养装备。战士吴浩发现坦克水箱里的水很浑浊,于是,他便打开放水旋钮,准备放尽浑水,加入清水。

  正在车场检查车辆保养情况的装甲股长王勇上前制止。他耐心解释:

  “水箱里的浑水是清水被煮沸后分离出了碳酸钙的软水,下次再使用时就不会产生水垢,如果每次都换清水,时间一长,就会在水箱内产生一层厚厚的水垢,这将直接影响水箱的冷却性能,甚至导致发动机发生故障。”听完这番话,吴浩惭愧地说:“原来换水还有这么多学问,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装备维护保养常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