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陕西30人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马中平等首次当选

  陕西30人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马中平等首次当选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在1月25日闭幕的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2237人。其中,陕西的全国政协委员30名。

  在此次新当选的在陕全国政协委员中,仍可看到贾平凹、韦苇等老委员的名字,但更多的则是新面孔。此次当选的30名在陕全国委员中,马中平、王建华、何喜奎、周一波、荣海、程群力、高建民、杨公社、李冬玉、李进权、史俊通、王元、米烈汉、王二虎、王西林、任勇、张生朝、蔡世杰等18人是第一次当选。在连任的委员中,最长的已连任四届,贾平凹、任法融此前都是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韦苇等也是第三次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30名在陕全国政协委员中,5名为女委员,其中4名女委员是连任。据悉,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在陕委员为35名,本届少了5名。

  韦苇连续三届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正常情况下,当选两届比较合适,我这已是第三届了,大家再选我大概是认为我做得还比较好吧。”身为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韦苇已是连续三届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日前,记者采访韦苇时,她说,最早是她的学生打电话告诉她在新华网上看到公布的名单,她也在其中,学生还向她表示了祝贺。

  韦苇说,十年前也是在这个时候得知自己当选的,那时心情特别激动。相比十年前,这次得知当选的消息就显得比较平静,更多的是感觉到责任的重大。“大家推选了我,我就得代表大家来说话,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韦苇说,在本届任期中,一方面她会为所代表的党派多说话,多反映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情况,另一方面,作为在陕的全国政协委员,还要代表陕西的父老乡亲多说话,为进一步改善陕西的民生状况呼吁。

  关注陕西经济发展已准备提案

  此次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铜川市副市长任勇谈到当选的心情,高兴地说:“心情很激动,能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感觉是一份莫大的荣誉。”铜川市副市长任勇说,自己是第一次当选,同事、朋友得知这个消息后也纷纷向他表示祝贺,“是好事,但要做好还要努力。”

  任勇说,年底了,这几天政府的工作很忙,但得知自己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后,他还是抽出时间特意关注了全省经济发展的一些情况,“搜集一些资料,如果可能再抽时间调研一下,希望在全国政协会议上为陕西经济发展提一些好的建议。”

  30名在陕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 贾平凹 | 马中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