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假扮人质亲属 连发三枪击毙车中绑匪(图)

蒙面歹徒在一楼绑架少年后,把他拖到二楼母亲的房间,后又把少年绑架到门前的皮卡车上

蒙面歹徒被击毙在皮卡后座右侧的座位上,之前他的右手随时准备拿起放在右边的刀和打火机(画横圈处),腿上顶着炸药(画竖圈处)


亲属和歹徒谈条件(警方监控截图)

亲属给被绑少年和歹徒送水和食物

  突然转身 三枪击毙绑匪

  蒙面男深夜闯入民宅,劫持少年,把他拖到一辆皮卡车上,绑上炸药,索要60万 

  本报记者 林洪涛 实习生 潇璇 通讯员 叶兴旺 文/图

  本报讯 1月29日深夜11时许,福清龙田镇一家油墨厂里发生了一起绑架人质案。一名少年准备上楼睡觉时被一名持刀蒙面男子劫持,并被拖到门口的一辆皮卡车上,索要60万现金……福清警方接警后,马上组成了专案组,一场看似平静的战斗开始了……

  少年在家中被绑 绑匪索要赎金60万

  “我亲戚家男孩被一个蒙面男子绑架了,对方要价60万,否则撕票。

”昨日凌晨4点15分,福清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报警人称,此时距离案发时间已经近5小时了。

  1月29日晚11时许,18岁的小郑在一楼玩完电脑,准备上楼睡觉时,突然一个黑影迅速闪进房间,在他还没缓过神的当口,一柄尖尖的长刀已经架在他脖子上,黑衣人道:“不准吭声,要不杀了你。”此时,在二楼卧室已入睡的郑母并不清楚楼下发生的一切。几分钟后,她被急促敲门声吵醒,睡眼惺忪打开门看见儿子被挟持时,吓得站都站不稳了。在蒙面男子的要求下,她掏出了房内的几千元现金,请求放了儿子。然而,拿到钱的蒙面男子并没有罢手,不仅没有理会郑母的央求,还怒气冲冲地将小郑押下楼。

  “我家门口停着一辆蓝色皮卡,正好门没锁,他就把儿子拖进车后座。”男子还用塑胶袋封住儿子嘴巴,再拿出绳子把几捆炸药捆绑在儿子身上。面对惊慌失措地追上前的郑母,男子掏出打火机扬言,30日下午4时前拿出60万现金,不许报警,否则引爆炸弹,和她儿子同归于尽。

  男子深夜来袭显然吓坏了郑家上下,亲戚相继赶来,并按要求给绑匪送被子、送食物。

  福清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福清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钦华带领民警赶到现场。为了不惊动绑匪,民警都化装成了附近的工人、村民,还有人质的亲人。侦查人员查看现场后,又马上向福州市公安局汇报。很快福州市公安局陈仪副局长也带着相关干警和武警到达现场附近,并安排数名狙击手,随时待命。

  化装成人质家属 民警突然转身开枪

  据参与行动民警说,绑匪和人质都坐在皮卡车后排,绑匪坐在右侧,靠近大楼,人质被绑在左侧,不利于狙击。而且人质身上绑着炸药,绑匪手上还握着打火机,情绪也不太稳定,在离现场十多米处,还有个原料车间,里面的原料都是易爆的物品,也不便狙击。昨日下午1时许,家属筹到60万元现金,并按绑匪的要求,由人质的母亲交到绑匪手中。但是在拿到钱后,绑匪并没有放人质,而是又提出要人质的母亲将车子开到他指定的地方。

  这次绑匪的要求没有被马上答应,亲属们都说郑母身体不好,这段时间不能开车。与此同时,在便衣民警的指挥下,郑母一直弯着腰走路。

  “我姐姐身体不好,我给你开车吧。”侦查员林万平“以人质舅舅”的身份靠近皮卡,并提出建议。绑匪答应了。“我还要一部自行车。”绑匪又提出要求。

  很快林万平从工厂里推出辆自行车,放在皮卡车后斗,绑匪见所有条件基本都被满足,情绪开始放松。于是林万平利用到房里拿车钥匙的时机,准备好手枪,子弹上膛。等他再次走出房门时,右口袋里已经揣上了上膛的六四式手枪和车钥匙。林万平走到车门前,镇静地打开车门,小郑的母亲也在车窗外跟绑匪对话。当林万平坐上驾驶座后,伸手到兜里掏钥匙。说时迟,那时快!他掏出手枪对着车后绑匪连开三枪,绑匪当场毙命,手里依然紧握着那柄长刀。绑匪到死都不知道,这一切都是警方安排的。

  绑匪身上没有任何可证明身份的东西,只搜出一部手机,目前能确定的就是绑匪40多岁,并不会说福州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