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温家宝视察广州火车站侧记:总理给旅客送食物

  昨晨,温家宝来到广州火车站广场临时候车大棚,看望滞留旅客。本报春运摄影组 摄

  昨日早晨,温家宝在站台上向车内的乘客挥手致意,目送列车离去。新华社发

  1月30日7时30分许,广州火车站。淅淅沥沥的小雨挟着寒意下个不停,广场内外候车的旅客较前两天有所减少,旅客们来来往往,铁路职工和公安、武警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整个站场内外井然有序。

  7时40分左右,一个消息悄悄传开——温家宝总理一会儿要到火车站看望滞留旅客。本报记者随即进入二楼会议室走廊,发现此时来自省市以及广州军区、铁道部的有关领导已经在会议室内外等候。
大家私下悄悄地议论着:“总理真是辛苦,昨天还在湖南,今天就到广州了”,“这么一大早的,又那么冷,怕是睡也没睡好。”

  声音有些嘶哑但很有力

  8时10分左右,广州火车站开往南昌的L428次列车还有10分钟就要启程了。列车11号硬座车厢里的旅客突然发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走进了车厢,并亲切地慰问即将启程回家的旅客。车厢里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温家宝从车厢的这头走到车厢的那头,边走边亲切地和旅客握手,并关切地询问旅客在广州火车站的滞留情况。

  温家宝问一位旅客:“在广州火车站滞留了几天啦?”

  旅客回答说:“滞留有两天了”。

  温家宝对大家说:“同志们!由于受恶劣气候的影响,湖南境内电网多处被迫中断,电力、铁路等部门正在奋力抢修!”温家宝紧接着说:“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能让大家在春节前回到家。”车厢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8时25分左右,L428次列车徐徐出站,温家宝站在月台上目送列车,频频向旅客挥手道别。

  之后,温家宝来到候车大厅,向楼上楼下的旅客们频频挥手问候。此时全场沸腾,一次又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正在候车的旅客们纷纷踮起脚尖向总理所在的方向眺望,许多旅客大声呼喊:“温总理好!”温家宝一行穿过一楼候车大厅,来到在火车站广场临时搭建的三号候车棚。他走向正在排队候车的旅客中间,跟挤在最前排的一位戴着眼镜的年轻小伙子亲切握手,小伙子非常激动,连声问总理好。

  温家宝拉着小伙子的手问:“你是哪里人?准备去哪里?”小伙子回答:“我是重庆人,准备坐火车回重庆。”温家宝和蔼地与旅客们拉起家常,并将一包食物送给了这位重庆小伙子。温家宝向远处的人群连连挥手,他用有些嘶哑但非常有力的声音向旅客们喊道:“同志们,我是温家宝。我来看望大家,你们吃苦了!”话音刚落,全场响起欢呼声。

  讲到动情处有点哽咽

  这时候,工作人员递给总理一个扩音器。温家宝左手握着扩音器对旅客们说:“最近我们国家的南部地区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冰雪灾害,使电路中断。(记者刘旦、文远竹、陈翔、徐静、刘晓星、林霞虹、赖伟行、杨进、陈穗华、王亮)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