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开幕(图)

  1月27日,两名女演员在巴西圣保罗的桑巴大道上参加狂欢节彩排。今年的圣保罗狂欢节将于2月1日拉开帷幕。新华社发(特拉尼摄)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29日电(记者张传奇)当地时间29日下午,随着巴西里约热内卢市长塞萨尔·马亚将象征城市统治权的城门钥匙交到了被称作“莫莫王”的“狂欢节国王”手中,举世闻名的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交钥匙是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开幕的传统仪式,表示狂欢节期间“莫莫王”将代替市长行使管理权。
马亚在仪式上说:“从此刻开始,整个里约热内卢就在"莫莫王"手中了,我期待今年的桑巴舞表演能够比以往更绚丽、更精彩。”

  “莫莫王”并不会真正坐到市长办公室里发号施令。在全城沸腾、全民狂欢的节日期间,“莫莫王”只要好好带领大家尽情跳舞、尽情享乐就算是出色完成了市长使命。

  “莫莫王”一般在狂欢节开幕前两个月由市民选出,同时产生的还有一名“狂欢节王后”和两名“狂欢节公主”。他们将作为里约热内卢桑巴舞队的领袖参加狂欢节的彩排和正式演出,工作非常辛苦,但是拥有无限荣誉。

  交钥匙仪式之前,“莫莫王”还与化装成巴西皇室成员的演员在街上进行马车巡游。这个别出心裁的仪式既是为了纪念巴西第一位君主——佩德罗一世抵达巴西200周年,也是为了增加狂欢节的喜庆气氛。同时,为了让更多市民和游客分享狂欢节开幕的喜悦,今年的开幕仪式举办地也由以往的市政厅改到了宽敞的桑巴城。

  今年里约热内卢狂欢节的桑巴舞表演将于2月1日至4日进行,最优秀的12支桑巴舞队将在3日和4日两天陆续登场,届时将掀起狂欢节的最高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