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呼和浩特:拼车返乡过春节渐流行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30日电(记者王宇天)“有过年一起拼车回家的吗?”“春节回家的一起拼车啦!”随着春节临近,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打工的年轻人开始畅想回家的旅程。为了免去挤火车、汽车的麻烦,记者了解到,在这个市工作找老乡拼车回家的外地人多了起来。


  呼和浩特市在某广告公司供职的张文河家住巴彦淖尔市,由于公司业务繁忙,他只能临近春节再回家。“到那时火车、汽车票肯定都不好买了,正好有几个老乡、朋友也在为如何回家犯愁,大家一协商,干脆一起拼车回家吧。”张文河说,回家的“大事”轻松搞定,他可以安心工作到除夕前。

  记者了解到,拼车回家价钱虽然比火车票高一些,但是省去了排队买票和在车上拥挤的烦恼。不少打算拼车回家过年的人表示,几个人一起拼车不用换乘其他车辆,这对于春节期间拎着大包小包去挤火车或者汽车的人来说,着实方便。记者在呼和浩特市当地某网站上搜索,发现几百条春节期间寻找拼车的帖子,拼车的目的地不仅有乌兰察布市、锡林浩特市等较近的地区,还有赤峰市、通辽市等路程更远一些的城市。

  虽然拼车相对方便一些,但是有关专家表示,拼车回家具有一定的法律风险。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没有道路运输证明的车辆进行有偿搭客和运输即构成非法营运,当事司机要被处以重额罚款。”他同时提醒说,由于拼客与车主责任不明确,如果发生意外,赔偿很难判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