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部落地区长老权力大无边

  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位于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这块地区的面积约为2.7万平方公里,大约有300多万人口,其中大部分人和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装同属普什图族。根据不同的家族和地域,部落地区划分为7个联邦直辖部落区和6个省辖地区。
联邦直辖部落地区由总统通过省督和政治代表管理,省辖部落区则由西北边境省首席部长管理。巴基斯坦的部落区不施行巴基斯坦的法律,部落事务均由族人按照传统习惯和方式自己决定,自主权非常大。而且各部落还拥有自己的武装,负责维持各自部落地区内的治安,俨然一个个独立王国。

  部落地区的男性都把佩枪当成装束的一部分,只有在睡觉的时候才会把枪放下。部落地区几乎家家都有枪,因为部落地区有很多制造枪的手工作坊,而且有的小作坊都有上百年的历史。在很多巴基斯坦人眼中,部落地区就是一个无法无天的自由区,一个外人如果没有部落成员带领是无法进入部落区的,外国人要想进入部落区则必须要有警察的护送。

  巴部落地区有很多部落、部落分支以及氏族和家族,是父系氏族部落。部落的长老为男性,叫“马立克”,实行世袭制。现在,部落地区的“马立克”要经过政府批准才能上任,他们领取政府津贴,并且享受部分特权。民众对这种长期以来形成的传统比较认同,因此部落长老在部落地区的威望很高,不仅在本部落区内有很大的权力,还可以对政府及司法机构施加影响。一些部落长老与塔利班的关系十分密切。部落区在巴基斯坦联邦国民议会和参议院中都有代表席位,一般都是较大部落的长老当选议员。

  由于部落地区没有行政、司法机构,部落区内部事务主要有部落长老协商解决。如果部落内部或各部落之间出现了矛盾和冲突,由部落长老组成的长老会议根据传统习俗作出评判。长老会议一般在露天的空地上举行,会上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是一旦长老会议作出决定,当事人就必须执行。因此,巴政府对部落长老也会礼让三分,遇有一些无法解决的事情都请部落长老帮忙。1月28日,一群武装分子绑架了200多名儿童后,就有一个部落长老组成的谈判代表团同绑匪进行了谈判,并争取了绑匪向他们投降。一些部落长老同塔利班的关系十分密切,有些部族武装甚至协助当地塔利班武装从事袭击和破坏活动。在美军打击塔利班时,不少部落武装越境支持塔利班,很多人还与反塔利班联盟作战。他们中的一些人回到部落区后,利用外国势力提供的资金和武器,迅速扩大武装,并建立了自己的势力范围,成为新一代部落军事首领,对抗政府。自2003年以来,巴基斯坦政府军进入部落地区围剿那里的“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武装分子及外国恐怖分子,遇到了很大困难。政府军曾一度同南瓦济里斯坦的部落长老达成和平协议,政府军不采取行动,部落地区出动部落武装搜捕恐怖分子,但是去年部分部落武装又撕毁了和平协议,一些极端武装组织甚至对部署在该地区的政府军和警察发动袭击。 一些属于温和派的部落长老因为支持政府的观点,成为了极端武装分子的袭击目标,去年以来已有多名亲政府的部落长老遭到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的暗杀,很多部落地区的有识之士对此都有所顾忌,这对部落地区的安全形势构成了严峻挑战。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