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争取让大家早一点到家

  温家宝总理冒雨看望广州站滞留旅客

  争取让大家早一点到家

  编者 按

  昨日清晨,飘着雨的广州寒意袭人,一个人的到来让原本在广州火车站瑟缩焦虑的返乡人群立即热乎了起来。

  “我是温家宝,我来看望大家,你们吃苦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冒雨看望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旅客,总理向大家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恢复电网,电网恢复以后铁路就可以正常运行。
每天铁路开通的车辆都在增加,我们把本职工作做好,争取让大家早一点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

  昨日全国天气稍微好转,广铁集团和广州市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积极疏导旅客。广东省内各大站开行列车125列,其中广州站开出26列。滞留多日的旅客踏上回家过年的路。

  温总理还考察了广州市面上的商品物资供应情况。

  温总理广州行

  大家回家的心情都很急切,你们的心情我完全理解

  昨天早晨,广州火车站月台上人潮涌动,乘客们拉箱提袋,步伐急促地奔向车厢。

  8时15分,广州开往武昌的临428次旅客列车的11号车厢里,在广州打工的吴思君正在车窗口旁默默地祈祷,希望列车按时出发。

  “总理来了!”温总理“意外”地出现在大家眼前,旅客们激动地齐声欢呼。

  “心里急吧?”温家宝关切地问。

  “急!但万万没有想到总理这个时候来看我们。真的很受感动!”

  “我们争取让你们早一点到家!春节以前一定能到家!现在关键是电,电畅通了铁路就通了!现在正在抢修大电网。”

  大家不禁热烈地鼓掌,车厢里暖意融融。

  8时25分,列车缓缓开动,准点出发。温家宝在站台上向车内的乘客挥手致意,目送列车离去。

  在寒冷的冬雨中,温家宝疾步走到火车站广场,来到临时搭建的雨棚,来到候车的旅客中间。

  “同志们,我是温家宝。我来看望大家。你们吃苦了。”温总理手拿扩音器,用略带沙哑的嗓音对旅客说:“大家回家的心情都很急切,你们的心情我完全理解。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现在正在恢复电网,电网恢复以后,铁路就可以正常运行,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每天铁路开通的车辆都在增加,我们把组织工作做好,争取让大家早一点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

  总理这席温暖人心的话让滞留在火车站广场几天的乘客感受到了特殊的感动,人群里一阵阵地自发喊出:“总理,您风雨兼程来看我们,同样奔波劳累啊!”“感谢总理!”

  老百姓的真诚与朴实同样打动了总理。“谢谢你们!谢谢大家!春节到了,祝大家新春愉快、合家幸福!”

  绵绵冷雨中,温家宝又来到了省汽车客运站,坐在候车室里的凳子上,与乘客们攀谈起来……

  在灾害和困难面前,干部要带头,要站在最前列,一个一个地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

  在广州火车站的月台上,温家宝亲切接见了顶着寒风,日夜奋战在春运一线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铁路职工。

  看到大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总理满意地笑了。他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尽快打开通道,要打开通道,就要修复电力设备,清除道路冰雪障碍。要组织力量尽快做好这项工作,使南北通道畅通无阻,这是根本。

  二要安置好旅客,解决旅客的吃饭、保暖、就医等问题,特别要做好旅客的思想工作。

  三要发扬干部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不怕困难,耐心细致地做好旅客的管理、安全、疏散和说服工作。

  温家宝再三强调,在灾害和困难面前,干部要带头,要站在最前列,要走到群众中间去,在灾害和困难面前,干部要带头,要站在最前列,一个一个地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

  “你们在一线的同志非常辛苦,我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家的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冷风挟雨,大家不由自主地围到了总理身旁。摄影记者们赶紧按下快门。

  市场里气氛十分热烈,寒冬里涌动着暖流

  春节快到了,温家宝十分关心市场供应和价格问题。他来到广州东川新街市农贸市场,详细询问各类蔬菜、肉类等的价格,与前来买菜的市民交谈。

  “这鸭翅膀多少钱?”

  “18块一斤。”

  “这个价格相对以前怎么样?”

  “贵一点点。”

  “贵多少?”

  “贵两三块。”

  “买的人多吗?”

  “多!”

  市场物品丰富,价格稳定,供应充足,总理每到一个摊点,都问得很细致。大家都激动地争着与总理握手。

  市民们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总理好!”“总理辛苦了!”

  温家宝笑容满面,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一声声美好的祝福此起彼伏,市场里气氛十分热烈,寒冬里涌动着暖流。

  目前广州滞留的旅客近80万人,昨日,广东省内各大站开行列车125列,其中广州站26列,广州东站53列,深圳站46列,积极疏导旅客返乡。

  广东各企业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务工人员留粤过年创造各种条件,除了加发薪水,还组织各种文娱活动,让回不了家的外来工在异乡也能真切地感受“我们都是一家人”。

  图/本报记者 莫伟浓 文/本报记者 胡键

  图:

  昨日,温家宝总理在省汽车客运站亲切地与旅客拉家常。

  风雨共度——看望滞留旅客

  温家宝总理登上从广州开往武昌的临时列车与旅客亲切交谈。总理的到来让许多旅客感到十分温暖。

  同心协力——慰问工作人员

  温家宝总理在广州火车站月台慰问坚守岗位的列车工作人员并合影留念。

  细数民生——考察广州市场

  温家宝总理考察广州东川新街市,仔细向摊主询问物价情况。

  欣喜难耐——部分旅客返乡

  踏上这列从广州开往武昌的临客,就能回家了,而能在此刻见到温总理,大家都体味到了暖人春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