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病”姚明狂砍36分

  本报讯两罚一中,上篮得手,接下来就是连续三次两罚全中——姚明在比赛最后的2分51秒里面独得9分。连续两次将巨大分差缩小的勇士队最后关头只好再度犯规,但已无力回天。111比107,火箭在主场干掉季后赛名额的主要竞争对手勇士队,为进军西部前8又赢得一个筹码。
目前,火箭还落后西部老八掘金1.5个胜场。

  麦蒂因重感冒缺席,带病复出的姚明成为全队领袖。之前患上呼吸道感染的姚明丝毫不受伤病的困扰,一开场就以一个中投得分先声夺人。下半场开场不久,沉睡了半场的勇士开始复苏。客队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后,攻势逐渐猛烈,从落后14分到只差4分。关键时刻,姚明在第三节最后3分钟发挥稳定军心的作用,从强攻对手上篮得分到反击篮下得到“2+1”的5分,火箭80比71拉开差距。一直领先的火箭在第4节险些遭遇逆转,形势开始不妙。又是姚明果断出手,罚球2罚2中,之后禁区内勾手得分。最后29秒,小巨人篮下强攻造成对手犯规,再次两罚全中,连续的得分为火箭队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姚明总共出场40分08秒,罚球15罚14中外加1次盖帽。虽然有7次失误,但对于带病上场的姚明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算得上“统治级”的表现了。回顾姚明与勇士比赛的数据,姚明只有场均18分12个篮板球。此役砍下的36分足足比场均多了一倍,19个篮板也创造了赛季新高。在几次勇士要扭转局势的关节点上,都是姚明扳回得分。罚球、强攻、篮板、中投,姚明用自己的实力,撑起了麦蒂缺席后整个火箭队的重量。姚明赛后表示,“我们这个赛季在(麦蒂)特雷西缺阵的情况下已经打了10多场比赛,我们已经知道了如何在他缺阵时爆发。今天比赛刚开始时,我们每个人都打得很棒,从队友那里得到了很多帮助,也就减少了压力。”李文龙 罗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