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福建石狮老板遭割喉案续 工人领不到工资难返乡
时间:2008年01月31日08:01 我来说两句

    新闻回顾:福建石狮血案两死两伤 老板遭人割喉

  “石狮一老板凌晨遭工人割喉”追踪

  本报记者 陈世国

  本报讯 石狮一家服装加工厂老板遭工人割喉,留下34名工人6.5万元工资未结算,领不到工资的工人们难以返乡。

  昨日,记者从凤里街道办获悉,由该街道预垫3.7万元,支付了工人70%的工资,拿到工资的工人们终于陆续坐上了返乡的客车。石狮法院还依法查封了该服装加工厂的所有资产,年后将依照有关程序进行拍卖或变卖。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出事服装加工厂,多日来一直站在宿舍楼下守着工厂财产的工人们已经散去,工厂宿舍也几乎人去楼空。

  罗某等多名工友称,他们拿到70%的工资,本来靠的就是这点血汗钱来过年的,没想到还是无法全部拿到。工友们反映,一方面急于买车票返乡,一方面担心一分钱也拿不到,只好同意了以70%的比例领取工资。

  凤里街道办事处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说,经街道办协调,在得到工厂、工人们的一致同意后,工人工资是由街道预先垫付3.7万元左右解决,的确只支付了34名工人70%的工资,剩下的30%工资不再支付。

  在预垫工人工资前,街道办已和加工厂协商好,支付工人工资后,将由法院按有关程序查封工厂的所有资产,届时进行拍卖或变卖,所得资金用于支付街道预垫的工人工资,以及处理被杀工人张某的赔偿等问题。重伤工人桂某也已领到了8000元的“民政救济费”。

  另据工厂工人及周边群众透露,前日上午,石狮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带着涉嫌割喉的凶手王某,来到了案发现场,进行现场指认并拍照。周围群众称,王某看上去已基本康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