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诈骗集团横行医院兜售假药 逾万人受害(图)

黑心龟鹿二仙胶,台湾《联合报》林全洲摄
黑心龟鹿二仙胶,台湾《联合报》林全洲摄

  台湾诈骗集团横行医院兜售假药 逾万人受害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刑事局”昨天破获横行各医院兜售黑心中药的镖客(贩卖骗子)诈财集团,这个集团依地理环境,分北中南东4组,假冒医师、病患,在医院兜售掺有类固醇却完全不含龟板的黑心龟鹿二仙胶(真品以鹿角、龟板、枸杞、人参熬制而成),时间长达3年,受害人逾万。

  警方说,镖客声称所卖龟鹿二仙胶可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但化验成分,只有少许鹿茸及大量类固醇,甚至还有以红色蕨类切片充当鹿茸,或是廉价的青草胶混充龟鹿二仙胶,食用有害健康。

  警方昨天逮捕北中南东4组的负责人及组员共37人,初估3年来诈财超过3亿元(新台币,下同)。警方监听发现,这4组镖客间有横向联系,怀疑幕后还有藏镜人(幕后黑手)在操控。

  警方指出,镖客集团诈财手法似经过组织训练如出一辙。先由外场镖客,假冒病患游走于各医院,利用其它病人看诊空档搭讪,探知状况后,再以同病相怜为由,说明自己服用龟鹿二仙胶症状大幅改善,鼓吹病人购买,可现场看货。

  病人若心动,镖客就先用电话告知假冒中医师在内场(租用的民宅)等候,再佯装好心带路,抵达内场后,由假医师把脉看诊,因事前早已得知被害人病况,被蒙在鼓里的被害人,很快落入陷阱。

  去年9月,“刑事局”侦六队有队员母亲花15万元买1公斤龟鹿二仙胶,队员怀疑成分送验,发现没有龟板,反有大量类固醇等西药。这段时间,云林、台中检方也先后接获检举,一名患摄护腺癌的薛姓男子,花20万元买龟鹿二仙胶浸泡的药酒,服用后病情加剧,癌细胞转移到骨头。

  检警追查,经半年监听,发现集团至少有4组人马,昨分12路收网,逮捕台中团长罗翌华(女,42岁)、竹山团长邱耀坤(60岁)、新营团长张良楗(57岁)、宜兰、旗山团长陈明照(36岁)及组员共37人,依诈欺、违反“药事法”等罪嫌移送“法办”。

  警方指出,镖客集团从澳大利亚以1斤6400元进口低价鹿茸,切片冰存,被害人要看货,就在鹿茸片上洒盐,鹿茸退冰时有血水跑出来,再向被害人谎称是现宰高价品,每两卖1800元以上;至于龟鹿二仙胶成品,每斤不到1600成本,却卖1两3600元。(高大林)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