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慈安医院雇医托诈骗患者高额药费

  工商执法人员从医院调出了处方,每服实际值19.2元,共7服,134.4元,但是医院收了病人451元,多收316.6元

  记者报道雇用医托欺骗患者的坑人医院“北京慈安中医门诊部”,日前被东城工商分局罚款20万元,这是按照有关法规处罚的“上限”。


  患者半年投诉132起

  从2007年6月至8月,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接到患者110报警44次,举报北京慈安中医门诊部雇用医托骗取患者高额药费,2007年1月至7月,北京市东城区卫生局接到该医院涉嫌雇用医托的投诉共132起。

  去年11月8日,该医院被东城区卫生局吊销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假造医生“简历”

  工商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该医院在候诊大厅内悬挂的医生简介宣传栏中,将坐诊医生王立芳虚假标注为获得“国家级科技先进成果奖”;将坐诊医生吕雅琴虚假标注为“中国中医科学院院士”;将根本不在该医院坐诊的王术林、赵一万、吴大真三名医生向患者进行宣传公示。

  针对上述情况,工商执法人员对该医院的虚假宣传行为展开了立案调查,东城工商分局消保科对该医院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退还消费者被骗的购药款3万余元。

  医托横行查处难

  东城工商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12315经常接到一些外地和本地患者的来电,反映被医托骗到某些医院去看病,结果不仅被骗取高额医药费用,而且吃了医生开的药后,自己的病情没有得到丝毫好转,有的甚至因为用药不当,加重了病情。

  很多患者由于路途遥远,又无法提供现场的相关证据,使此类投诉成为解决难点。“这些医托太坑人了,他们赚的都是黑心钱。”不少患者强烈呼吁执法部门严惩医托。

  一半药费进医托口袋

  东城公安分局抓住两个为医院招揽患者的医托,据他们供述:“受北京一中医门诊部负责人杨某的雇用,不拿工资,拿患者的50%药费做提成,提成有时候从杨某手里领取,有时从药房里面领取。”据其交代,该中医门诊部有20多个医托,当发现病人后,有装成看病的,有忽悠的,最后参与的医托每人都有提成。

  两招可以识破医托

  东城工商部门提示,两招识别医托,一是以患者或患者家属的身份,主动与患者搭话要提防;二是以“亲身经历”谎称大医院不但贵而且治不好,某某医院某某教授是治这种病的专家,又便宜又有疗效,将病人骗至目的地要警惕。工商部门表示,消费者一是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发现不法分子要积极举报,以防更多的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作者:南若然罗伟)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