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金融监管局警告说信贷危机的影响可能持续

  新华网伦敦1月30日电(朱益)英国金融监管局日前表示,银行业可能正面临着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严峻的形势,并警告说信贷危机可能会影响消费者行为。

  据英国《金融时报》30日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局在其年度金融风险展望报告中列举了信贷危机可能引发的危害:银行商业模式将承受压力,一小部分消费者也将因过度负债而面临困境等。
该报告还表示,受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消费者可能对金融系统及其监管者失去信心。不过,金融监管局强调,这份报告并非预测,只是试图就一些重大问题给予提醒。

  金融监管局表示,在法国兴业银行出现问题后,该机构已与银行界就风险管理控制进行了讨论,并正在努力要求商业银行对其商业模式进行“压力测试”。在上一年的风险展望报告中,金融监管局曾警告说银行业有必要对未来发生极端情况时的运作进行测试,但此后并没有付诸行动。

  金融监管局还指出,在过去两年中新增的抵押贷款中,约有三分之一存在高风险因素,比如这些贷款中很大一部分的偿还取决于贷款者的收入或其拥有物业的价值。该机构估计约有140万笔抵押贷款的固定利率期将在未来一年内结束。如果这些贷款者面临标准的浮动利率,每月还款额将会激增,从而增加英国家庭的债务负担。

  金融监管局负责银行监管的一位官员警告说,事态有可能进一步恶化。他表示,尽管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较此前峰值时已出现大幅下降,暗示着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解,但现在就(对未来)充满信心还为时过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