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京珠高速南行昨日有限开禁 堵塞现象再加剧(图)

  昨日,100多名驻韶武警官兵用铁锹铲除路面结冰,奋战多个小时,铲除6公里路面结冰
京珠北云岩段天气恶劣,增加了除冰工作难度。

  昨日上午8时,京珠高速南行梅花以南、梅花互通至坪石互通车流缓慢前行。而预定昨天下午6时实现的京珠北通行效果差强人意。据悉只有少数车辆被有关部门放行。

  目前梅花至大桥(K24-K51)双向结冰仍很严重。截至昨晚9时,因为天冻下雨,京珠北双向继续封闭。从湖南郴州方面获悉,郴州军分区已调派装甲车赶赴重灾路段进行碾冰任务。由于有新冷空气补充南下,粤北地区持续降温,气温基本维持2℃-5℃,最低气温为-1.8℃,湿度达95%,同时还下起了中雨,又起了大雾,能见度不足30米。
恶劣的天气给京珠北破冰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昨天,京珠投入的机械设备增到260台套,分80个班次不停作业。这些机械包括铲车38台、推土机16台,人员约1500人。昨天破冰里程已经达到52公里,但由于下雨及路段最低温度已降至-3.8℃,结冰始终在加剧。前晚已经打通的南下通道,进入晚间后再次出现持续降雨及气温迅速下降现象,路面再度迅速结冰,并逐步加剧,达到65公里左右。

  至昨天为止,京珠北破冰工作已进行了六日六夜,破冰工作组分为四个工作段,共20个作业点,24小时不停地作业,随着气温持续下降,除冰压力越来越大。

  南行堵塞现象昨日重新加剧

  据新华社电据湖南省交通厅证实,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京珠高速湖南段仍滞留车辆约1.2万台,滞留人员3.7万人左右。滞留的车辆与人员比上一日明显增加。

  湖南省交通厅副巡视员朱三明告诉记者,目前京珠高速湖南段车辆人员主要滞留在临长、潭耒、耒宜段。来自湖南省公安厅的消息表明,由于1月29日京珠高速湖北南下入口管制解除,京珠高速湖南段新进入车辆4000多台,新增遇阻司乘人员约1.7万人,一度有所缓解的堵塞现象重新加剧。

  记者获悉,京珠高速全线目前暂无法贯通。为迅速疏导滞留在京珠高速湖南段的数万车辆和人员,湖南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紧急协调,成功打通经衡(阳)枣(木铺)高速过广西全州迂回南下广东的“第二通道”。

  昨日,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发布《给因冻灾滞留京珠高速湖南段车辆司乘人员的信》,滞留车辆改走“第二通道”南下广东,湖南、广西境内全免车辆通行费,并享受湖南省政府发放的燃油补贴。记者了解到,在衡枣高速公路枣木铺收费站,凭京珠高速公路进站通行证或“公开信”,每台车辆可领取200元现金。

  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与广东交界处的粤北山区,道窄坡陡路滑,连日罕见的冰冻雪灾使京珠高速至此梗阻。专家认为即使恢复通行,按目前天气条件下的公路通行能力,湖南境内现有滞留车辆疏导也需数天时间。

  记者发稿时获悉,至昨日16时,从京珠高速分流至衡枣高速公路南下的车辆已达3000多辆。 (记者 张小奋牟晓翼 林良田 许力夫黄琼赖南波 胡继军 张雷王小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