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帮农民工讨工资1.2亿 手机定位揪出老赖

  帮农民工讨工资1.2亿 法官对付“老赖”招法百出

  追回1.2亿元工资,将给多少个农民工家庭带来欢笑?去年以来,全市法院系统共受理涉及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198件,涉案金额1.8亿元,现已执结165件,执行回款1.2亿元。

昨日,市法院执行局公布了去年集中清理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经典战例。为了对付难缠的“老赖”,帮助农民工兄弟讨回工资,执行法官们把啥招儿都想出来了。

  手机定位:

  工地里捞出躲债包工头

  去年底,苏家屯区法院执行局接到了一件案子。董某等53名农民工辛苦一年,却被欠下15万元的工钱。法院虽然将建筑公司的财务室进行了查封,但仍未得到一分钱。包工头王某四处躲藏始终不露面。执行法官与公安机关联手,采用手机定位,终于在一建筑工地将其找到。王某在5天时间就将15万的工资交到了法院。

  “策反”:

  枕边风吹醒“老赖”还钱

  四川农民蒋某是一个木工,2006年同乡曾某找到他,让他制作游戏机外壳。完工后,曾某只是给了蒋某一张2000元的白条。多次讨要无果,蒋某只好将曾某告到于洪区法院。曾某也是农民工,居无定所。执行法官经多方走访才找到曾某的住所,但是曾某不在家。在执行法官的劝说下,曾某的妻子愿意联系曾某,劝说他还钱。2007年11月11日,曾某将欠款全部还清。

  “封杀”:

  冻结“老赖”公司账户

  2006年6月2日,铁西区法院判决王某和沈阳两个建筑公司给付梁某等70余名农民工工资23万余元,王某负主要责任,两建筑公司负连带责任。由于王某下落不明,无法追回欠款。为了让农民工回家过年,法院决定冻结两家建筑公司账户存款,由负连带责任的两家公司给付欠款。其中一家公司于去年11月29日将23万余元转到铁西区法院。

  “抄底”:

  到银行扣划“老赖”资金

  2005年,沈阳某实业公司拖欠某建筑公司工程款,涉及到100多名辽西贫困地区的农民工。建筑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实业公司拒不履行。2007年9月中旬,执行法官到某银行,查询该公司账户。银行工作人员不配合,故意拖延时间,还将账户里40余万元资金转移。执行法官找到银行领导,经过劝导,终于将实业公司欠的39万元工程款扣划到了法院,及时返还了100名农民工的工资。

  看病:

  法院垫钱帮“老赖”就医

  沈阳包工头李某拖欠21名朝阳农民工工程款9万余元。和平区法院判决后,李某置之不理。执行法官在去年12月12日晚上前往于洪区一音像社内蹲守,将正要出门躲避债务的李某带回法院询问,并对其采取拘留十五天的强制措施。

  半夜,李某称患有糖尿病。次日,法院将李某送到公安医院体检。在确认有病后,法院将李某转押至辽宁省监狱管理所监管医院。法院还为他垫付了3000元医疗费。李某终于表示欠农民工程款总计9万余元,立即偿还6.5万元,并承诺尽快将余款全部付清。(本报记者 朱峰 实习生 张迪 宋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