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罗清泉: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昨日(1月30日),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参加孝感、十堰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批准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大战略机遇,深化改革创新,转变发展方式,更好更快发展。


  在孝感市代表团,罗清泉认真听取代表团团长黄关春有关该团审议报告情况介绍和刘有年、曾凡亚等代表的发言后说,孝感过去五年同全省一样发展较快,特别是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几个主要指标都高于全省水平。今后五年,是充满希望的五年。希望孝感把握新机遇、巩固好势头、实现新跨越。

  罗清泉指出,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其实质是通过改革创新,实现资源要素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使有限的资源最大限度地为经济发展服务。城市圈内各城市要不等不靠、主动探索、大胆试验、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要通过改革,破除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建设的瓶颈和难题,冲破圈内行政区划、条块、行业、部门的分割。

  要加大圈内产业分工的力度,培育支柱产业,形成特色。凡是能够扎根成群的要重点扶持,形成投资洼地。要千方百计培育市场主体,营造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做大做强骨干企业。要制定企业上市的目标和规划,加大融资力度;要搞活产权交易,使其在流动中不断增值。

  在十堰市代表团,罗清泉听取张歌莺、戢逢尤、柳长毅、易先荣、冯安龙、刘学华等代表的发言后说,这几年十堰的经济处于爬坡阶段,去年出现重大拐点,主要经济指标步入新台阶,为全省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巩固和发展好的形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打基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要坚持工业兴市不动摇,改变产业结构单一、工业化水平较低的面貌;要加大农业产业结构战略调整的力度,在保证粮食自给的基础上,在发展特色农业上做文章,延长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记者徐和平) (来源:湖北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清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