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广东努力维护火车站等旅客滞留地区的价格秩序

  中新网广州1月31日电 (陈国华高诒茜)近日来,广东省受全国范围持续低温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大批返乡旅客滞留广州、韶关、清远等市的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针对这种情况,广东省物价局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努力维护旅客滞留地区的价格秩序和滞留旅客的合法权益。


  广东省物价局会同省交通厅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2008年春运客运票价管理的通告》、《关于减收非广东省籍营运客车通行费的通告》和《温馨提示》,并分发到全省春运有关的各站场、公路收费站及各非广东省籍参加广东春运的营运客车车主,告诫、提醒春运客运经营者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的春运客运价格政策,发动广大旅客共同监督,确保春运客运价格政策的贯彻落实。

  1月28日,广州市物价局向广州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及其周边地区的近200家单位派发了《关于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的告诫函》,明确要求经营者自觉执行价格政策,规范价格行为,恪守诚信经营的理念,不得趁机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串通涨价、停供限供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在广东省物价局的统一部署下,全省各级价格监督检查机构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开展价格检查,努力维护旅客滞留地区的价格秩序。从1月28日起,省物价局由局领导亲自带队,派出了由省物价局检查分局20多人组成的5个检查组,分赴广州市、清远市、韶关市等旅客滞留较多的重点地区进行价格检查与指导,重点对当地火车站、客运汽车站及周边商店、餐饮店、旅馆等地的价格情况进行检查与巡查。

  1月29日,广州市物价局由局领导带队,会同越秀区、天河区物价局分6个检查组约40人,对火车站广场、省汽车站周边地区、站前路周边地区、市汽车站周边地区、火车东站周边地区的200家快餐店、士多店、小卖部、食品销售店的价格情况开展了检查。从1月29日起至2月6日,广州市物价局统一组织市和各区的检查力量,在客源集中的第一线火车站广场、省汽车站周边地区、站前路周边地区、市汽车站周边地区、火车东站周边地区每日安排专人蹲点检查,及时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消除和防范各种隐患的发生。

  韶关市物价局组织力量,深入客运站场等客源集中第一线进行检查,全市共组成22个检查组,23-27日出动检查人员300多人次,检查了14个公路客运站场、4个火车站、17个出租车公司、6个路桥收费站春运客运票价和春运优惠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全市的14个客运站(场)实行每日一报价格监测制度。

  通过价格检查和巡查,旅客滞留较多的广州、韶关、清远等市的价格秩序尤其是火车站、汽车站周边地区的价格秩序总体上看,没有出现大幅上涨,大部分经营者都能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快餐、盒饭、方便面等旅客急需的食品价格比较平稳,目前未发现趁机大幅度涨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广州市火车站、汽车站周边地区的康师傅方便面每盒3.5—5元(其中每盒5元的都配有开水冲饮),矿泉水每瓶2-3元,快餐每盒8-10元,与前一阶段相比,大部分快餐店快餐价格保持不变,有些上升了1元左右。但也先后发现一些单位未依法实行明码标价和涉嫌两套价格等价格欺诈行为,对广州火车站周边地区经营食品杂货和电信业务的7个涉嫌违法档铺,价格执法部门已发出了《处理通知》,并将依法进行处罚。

  广东省价格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对旅客滞留较多的受灾地区尤其是当地火车站、客运汽车站及周边商店、餐饮店、旅馆等地的价格情况进行价格检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