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黎冲突调查报告未动摇奥尔默特地位(图)

  1月30日,以退休法官威诺格拉德为首的以色列负责调查2006年以黎冲突的特别委员会在耶路撒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其最终调查报告的内容。当日,该特别委员会在最终调查报告中称,政府和军队在冲突期间有重大战略、战术失误,以致未能取得这场打击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战事的胜利。新华社发(阿里埃勒摄)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30日电(记者朱剑慧黄晓南)以色列负责调查2006年以黎冲突的特别委员会30日在耶路撒冷正式公布最终调查报告。
尽管这份报告的出台加大了以国内要求总理奥尔默特下台的呼声,但奥尔默特及其前进党阵营的执政地位并没有被动摇的迹象。

  以退休法官威诺格拉德为首的特别委员会30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简要介绍了调查报告的结论。威诺格拉德说,政府和军队在冲突期间犯有重大战略、战术失误,以色列因此未能取得这场打击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战事的胜利。政府应通过政治途径而不是单纯依靠武力来寻求冲突的解决,而军方也未能就黎巴嫩真主党的火箭弹袭击提出有效应对措施。

  但是,调查委员会认为政府在停战前夕作出对黎巴嫩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的决定是正确而必要的,它可以为以色列在外交领域赢得更大的斡旋空间,但是这次军事行动并没有取得应有的成果,以军为此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由于最终调查报告没有对相关领导人的去留作出判断,总理奥尔默特的地位并没有受到很大威胁,他也无意提出辞职。总理办公室30日发表声明说,奥尔默特将认真考虑调查委员会在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并在不久贯彻实施这些建议,以提高以色列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

  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在前进党内的亲密盟友哈伊姆·拉蒙表示,奥尔默特在该党的地位仍然稳固。

  对于这份最终调查报告,以色列各反对党30日纷纷表态,认为奥尔默特必须辞职。梅雷兹党主席贝林说,现政府在紧急关头缺乏足够的判断力。利库德集团则在一份声明中呼吁国防部长巴拉克领导的工党退出联合政府,提前举行大选。

  目前看来,奥尔默特政府能否在以黎冲突调查报告出台后顺利过关主要取决于工党。执政联盟在议会现有67个议席,仍然占据多数。但是,如果拥有19个议席的工党退出,现政府就面临垮台的可能。

  巴拉克尚未对以黎冲突调查报告作出公开回应,而工党内部在这一问题上意见不一。国家基础设施部长本-埃利泽为首的工党议员认为应继续留在现政府内,而前科技部长派内斯-帕兹等人则坚持要退出执政联盟。

  特别调查委员会去年4月曾公布初步调查报告,对奥尔默特、前国防部长佩雷茨和前任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提出严厉批评,认为他们没有正确履行职责,从而导致严重后果。但30日公布的最终调查报告比人们预想的要温和得多。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最终调查报告并没有严厉批评奥尔默特的决策失误,巴拉克率领工党“倒戈”的可能性很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