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拜年短信大赛吸引全国五百万网民踊跃投票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张舵)由搜狐等北京19家网站联手推出的“2008年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30日下午16时暂告一段落,共征集到来自全国网民的36154条原创祝福短信,参与投票的规模达到了5484384人次。


  主办方表示,这种形式让更多的网友和手机用户通过相互传递拜年短信,直接参与到构建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的实践中来,也为2008年的新春营造了喜庆、热烈、温馨四溢的节日气氛。

  据悉,大赛历时1个月,主要分为短信征集、选拔和网络、电波PK两个阶段。活动首日,主办网站的活动专题点击量就突破了56万人次,征集到原创短信1794条。短信征集13天来,日均上传的参赛作品数基本都在2000条以上,最多的一天突破了6000条上传作品数,充分展现了全国网友巨大的创作潜力和汉语文化魅力。

  虽然每一条短信的主旨都是传递祝福、恭贺新春,但是网友们总能找到新颖的语言、个性化的表达方式来呈现,让每一条短信都独具匠心、别有韵味,比如R004号短信“祝你鼠年身体健康得像硕鼠,聪明伶俐得像鼹鼠,活泼可爱得像松鼠,挣钱挣得像袋鼠,收获多多像田鼠,看奥运兴奋得像飞鼠,天天快乐得像米老鼠!”

  在今年征集的短信中有一个最突出的主题就是奥运。例如22日上榜就大获网友支持的C043号短信:“飒爽英姿"水立方","鼠"光初照奥运场。中华儿女多奇志,"嫦娥"奔月国荣光。祝:财运滚滚像"立方",幸福吉祥"鸟巢"装!”。

  还有的用奥运标识创起了一串美好的祝愿,串起了全国上下对奥运的关注和支持,如编号为R091号短信“新年到,送你鸟巢做新房,送张床叫水立方,生个宝宝叫福娃,祥云围绕在身上,中国印在心窝里,"鼠"不尽的祝福送到你身旁。”

  2008年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的短信征集现在已经全部结束,组委会将根据网友13天来的投票和点评情况,于2月1日上午9时在各大主办网站的专题中推出由20条网友支持率高的原创短信组成的“2008年新春原创祝福短信最终PK榜”,接受网友在春节期间的网上投票、点评和下载,并于2月13日至17日期间,邀请20条短信的原创者做客北京文艺广播电台,展开电波PK,看看究竟丰厚奖品花落谁家。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