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洛阳核电项目框架协议签订

  洛阳核电项目框架协议签订

  人民网河南视窗讯 洛阳晚报报道:(记者 李松战) 昨日下午,市政府与华电集团公司合作开发洛阳核电项目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华阳国际广场大饭店举行。

  出席签字仪式的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领导有: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程念高,计划发展部主任杨家朋,华电国际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国泉,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存洲等。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市政协主席周宗良,市委常委、经济工作部部长陈海勤出席签字仪式。

  郭洪昌、程念高分别代表洛阳市政府、华电集团公司在框架协议上签字。

  程念高在讲话中说,核电是一种安全、经济、清洁的能源,发展核电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河南作为中原大省,担负着中部崛起的重任;洛阳是中原地区的经济强市,电力需求增长迅速,具有建设核电的优良厂址这一自然条件。发展核电,有利于改善河南省环境质量、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够更好地增强洛阳市的经济实力,提升洛阳市的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形象。

  连维良在讲话中说,洛阳是一个电力能源大市,现在的发电装机超过800万千瓦,还有一批火电项目即将得到国家批准建设。同时,洛阳是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性旅游城市,要建设成最佳人居环境城市。这样一个城市定位,已不允许在周边布局更多的污染较大的常规火电项目。因此,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已经成为当务之急。现在国家实施鼓励发展核电,洛阳又有很好的核电电源点,我们与华电合作进行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对优化洛阳的能源结构、发展核电机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市直有关部门、有关方面对核电项目前期工作予以大力支持,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迅速完成核电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陈海勤在致词中表示,洛阳市委、市政府支持华电控股投资开发洛阳核电项目,积极争取将项目列入河南省及国家核电计划,为华电开发洛阳核电项目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在基础资料提供、现场勘探及文件支持等方面积极工作,并落实相关建设条件。

  据介绍,华电集团公司是我国五大以电源建设为主的公司之一,是中央直属的大型发电企业集团,在电力建设、资金、技术、人才、经验等多方面具有优势。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从2004年开始酝酿核电厂址选择工作,现在已经确定4个备选点,分别是:陆浑水库两个点,小浪底水库和故县水库各一个点。下一步,我市将与华电共同努力,加快洛阳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的进展,争取项目尽早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念高 | 连维良 | 郭洪昌 | 陈海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