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股惨跌内地富豪身家大缩水 房产企业家最严重

  港股惨跌内地富豪身家大缩水

  2007年10月起香港恒生指数从31958点高位开始回落,最低跌至21709点,在近3个月的跌势中已经有32%的惊人跌幅。国企指数下跌更为惨烈,从20609点高位回跌,最多跌去8831点,跌幅为42.85%。

众多国内富豪的身价也在本轮股市大跌中开始大幅缩水,特别是内地的房地产企业家的身家缩水最为严重。

  碧桂园(2007.HK)董事杨惠妍:3个月损失760亿港元

  在《福布斯》亚洲版2007年中国富豪榜上,杨惠妍——碧桂园(2007.HK)创始人之一杨国强26岁的女儿,以高达1200亿港元的个人净资产,登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不过,在近3个月的跌势中杨惠妍持有的股权中损失了约760亿港元。根据碧桂园的上市招股说明书,杨惠妍共持有95.2亿股碧桂园;2007年10月份碧桂园最高攀升至今每股14.18港元,杨惠妍身家最高时曾达到1349.9亿港元,而截至昨日收市,碧桂园收盘价已经下跌至6.19港元,杨惠妍持有股权的总值也缩水至589.288亿港元,仅为最高峰时期的43.7%。

  事实上,随着内地房地产股暴跌,碧桂园上市之初造就的多个亿万富翁身家都缩减严重,在中国40富豪榜排名第14名的碧桂园股东杨贰珠、并列第37名的苏汝波、区学铭、张耀恒身家缩水同样也超过了50%。

  复星国际(0656.HK)郭广昌:4个月缩水2/3

  在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三的富豪郭广昌身家同样在股市大跌中缩水严重。作为复星国际的掌门人郭广昌共持有29亿股复星国际,在2007年9月份,复星国际股价最高上升至每股15港元,由此计算郭广昌身家达到435亿港元;但到昨日收盘,复星国际股价已经回落至每股5.4港元,4个月不到的时间,郭广昌身家缩水了近2/3,目前持股市值为156.6亿港元。

  富力地产(2777.HK)“双子星”李思廉与张力:3个月损失70亿港元

  2005年富力地产上市后,李思廉与张力两人各持有富力地产股权的36.33%,即2.67亿股。到2007年10月底,富力地产最高上升至每股45.6港元,而2008年1月份最低跌至每股19港元,高低差价每股26.6港元,意味着李思廉与张力各自的持股市值资产由121.75亿港元回落到50.73亿港元。

  SOHO中国(0410.HK)潘石屹和张欣夫妇:距高点损失近200亿港元

  潘石屹和张欣夫妇是SOHO中国的实际控制人,两人(以张欣名义持有)通过Capevale(Cayman)间接持有SOHO中国33.241亿股,占总股本的66.48%。SOHO中国去年上市时最高价曾达至每股11.98港元,到1月份股价曾最低跌至每股4.28港元,随即在1个多星期时间内又反弹至每股6.05港元,潘石屹和张欣夫妇身家最高为398.227亿港元,1月份低位时仅为142.718亿港元,而截至昨日身家又反弹至201.1亿港元。

  玖龙纸业(2689.HK)张茵:

  4个月市值缩水过半

  玖龙纸业2006年在香港上市时,其主席张茵在当年成为《胡润百富榜》内地排行榜首位,2007年随着内地房地产富豪的崛起,张茵的财富排名也后退不少。上市之初,张茵最高持有玖龙纸业74.7%的股权,持股量约为11.227亿股,经过1年多的强劲上涨,至2007年9月底,玖龙纸业的股价已经上涨至每股26.7港元,张茵的财富也达到301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市连续上涨的高峰时期,张茵逐步卖出部分股份,其股权一度下降至70%以下,从去年12月份至今年1月份,张茵又连续多次回购股份。根据港交所的资料,张茵1月份至少增持6次,最近的一次在1月23日在市场买入了20万股玖龙纸业,其持股量已由72.13%增至72.14%。截至昨日收盘,玖龙纸业收盘价为每股11.7港元,张茵的身家大约为125亿港元。(李亚)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广昌 | 杨惠妍 | 李思廉 | 张欣 |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