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大雪致全国17个地区受灾 经济损失300多亿(图)

南昌市蔬菜基地——扬子洲乡政府积极组织菜农顶风冒雪采摘蔬菜 图/《江南都市报》
南昌市蔬菜基地——扬子洲乡政府积极组织菜农顶风冒雪采摘蔬菜 图/《江南都市报》

  连日大雪造成全国17个地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达300多亿元 本报联合多家媒体推出策划——

  首都人救灾区爱心突破冰雪线

  本报爱心电话:58635863 北京市红十字会24小时接受捐赠电话:

  83539946(日)63558766(夜)

  南方地区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仍在继续。

  根据国家民政部最新通报,截至30日16时,雪灾已造成17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38人,直接经济损失达326.7亿元。

其中,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6省(自治区)受灾最为严重。

  江西

  南昌市扬子洲九成蔬菜受灾被冻坏

  冬播一万多亩蔬菜,就有近9000亩被冰雪冻坏。这是南昌市蔬菜基地扬子洲乡面临的困境,当地政府估计,菜农经济损失大约有1000万元。

  “蔬菜在地里被冻住,收不上来的就都坏掉了。”当地政府办公室主任章斌告诉记者,扬子洲乡在当地经济比较薄弱,低保和困难群众都比较多,基本上所有的农户都以蔬菜种植为主要收入来源。

  “一场雪下来,辛辛苦苦种的菜都坏在地里了。”扬子洲乡熊万村村民熊腊根声音嘶哑,因为蔬菜被冻坏,他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

  熊腊根一家有5口人,家里种的十几亩蔬菜往年能保证他家在当地过上中等水平的生活。但在这次雨雪冻灾中,家里种植的12亩蔬菜地全部被积雪覆盖。

  熊腊根说,家里种植的黄牙白、小青菜等由于积雪覆盖已经不同程度地腐烂,另外种植的2分地的番茄秧苗也全部被冻死。“一场雪下来损失在三四千元以上。”他说。

  “看着已经长起来的菜坏在地里,但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当地的雪灾还在继续,熊腊根这个种了几十年地的菜农,不自觉地走到自家的菜地前查看冻坏的蔬菜,家里的三个小孩还没有来得及添置新年的衣服。

  灾情

  因灾损失近15亿元

  持续已近20天的冰冻灾害天气给江西造成巨大损失,截至27日12时,江西全省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人口达551万人,造成1.56万头(只)大牲畜死亡,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4.68亿元。

  文/记者周继坚

  河南

  七岁女孩家屋顶被雪“压塌”

  这次大雪,河南驻马店市新蔡县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积雪厚度达18厘米。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蔡县古吕镇东湖村,见到了7岁的小任杰及其一家。

  任杰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的她一直背着编织袋上学,从来没有用过新书包,穿过新衣服。

  任杰的家是4间破旧的土坯草房,屋里没有柜子也没有床,东间和西间靠墙处各有一个用麦秸打的地铺,屋内唯一醒目的是墙上贴的一张小女孩儿的奖状。

  记者在她家看到,屋角处有积雪散落,是屋顶不堪大雪“重负”造成的。任杰的父母和奶奶常年有病,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了,现在还欠债数万元。

  文/《大河报》

  特别策划

  爱心集结共同突破冰雪线

  灾害无情。目前,数十万旅客正滞留他乡火车站,高速公路沿线的司乘人员正遭受风雪的煎熬,灾区部分边远乡村正面临粮食不够的困境……

  但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正在中国大家庭里蔓延传递:在湖南、湖北等地,两万多名电网职工正沿着高压线,一路顶风冒雪锤敲冰块;在湖南高速沿线,一些群众自发给被困司乘人员送饭送热水……

  为向灾区人民传递首都人民的爱心和温暖,本报联合湖南、湖北、江西、河南、河北等地主流的媒体,举办“爱心突破冰雪线”活动,把首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捐助,通过爱心接力,沿京广线一路送往灾区人民的手中。

  据气象部门预测,南方大部分地区在未来几天仍将遭受雨雪天气,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在冰雪面前携起手来,一起迎接一个温暖的新年吧!

  本报爱心电话:58635863

  北京市红十字会24小时接受捐赠电话:

  83539946(日)63558766(夜)

  募捐账户:北京市红十字会

  募捐账号:

  11001005100053004066

  开户行:建行北京前门支行文/记者周继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腊根 | 任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