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四届“色彩中国”携手北京奥运共谱华彩乐章

2006年度中国家居饰品色彩大赛
2006年度中国家居饰品色彩大赛
色彩中国2008系列活动
色彩中国2008系列活动

    树立色彩行业样板 打造企业交流平台

  2008年奥运会将使北京成为中国的形象代表。北京的形象设计是一个需要系统规划与管理的大工程,色彩的合理运用体现着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也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人文素质及文化魅力,它犹如人的面容,将给各国来宾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色彩中国”打造魅力“新北京”

  色彩是视觉语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色彩作为第一要素,往往会成为人们感知、评判的标准。

自从中国成功申办奥运会,中国就誓办一届令人耳目一新的奥运会,“新北京新奥运”的口号不是凭空提出的,而是在行动中实现的。2008年奥运会无疑会加速北京现代化建设进程,统筹研究北京奥运城市空间规划也就成了重中之重,北京城市意象中最富生命力的并非过度人为色彩的流行景象,而是随文化积淀下的几百年的历史底蕴,坚持北京的原有色彩就是对“新色彩”的最好把握。早在2006年的城市色彩论坛上,流行色协会就呼吁开展城市色彩调查和研究,邀请国内外卓有成就的色彩专家和建筑专家,成立权威性的城市与建筑色彩咨询专家组,为北京的城市色彩规划、建筑与环境色彩设计等进行研讨,并开展中国城市色彩调研工作和色彩基础理论研究工作,为北京的奥运规划建设提供更为全面科学的理论、技术依据与数据支持。而在2007年“色彩中国”系列活动之一的“国际城市色彩规划展示”上,与会专家就北京城市色彩规划进行研讨,并一致认为,色彩作为城市建筑、景观的重要方面,并非只是一种简单的建筑形式,而是代表着大的区域乃至整个城市的基调。青砖灰瓦、绿树掩映,展示北京皇城的色彩底蕴,这才是北京城市色彩规划最应该体现的,这一成果在北京奥运建设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色彩中国”2008活动将进行中国城市色彩规划成果展,将通过一系列的高端论坛以及优秀的城市色彩规划成果展示,让人们了解更多的色彩规划规律,引领人们以更加科学理性的眼光去审视城市色彩问题,让城市色彩规划理念深入到城市决策者和建设者中去,为08年奥运会贡献强大的色彩力量。

  “色彩中国”点燃奥运圣火

  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点燃奥运传递的梦想,点燃了中国人民的激情,火炬上的漆红概念再次将“中国红”这一传统的中国色彩传达给世界。联想集团自2003年加入中国流行色协会以来,利用流行色协会搭建的资讯平台掌握了各领域内的色彩趋势信息,并将其应用于奥运火炬的设计研究过程中。在奥运场馆建设中“中国红”再次引领了色彩流行趋势,在“鸟巢”的设计中,土红色的碗状体育场看台与灰色矿质般的钢机构外形完美地相融在一起,“中国红”灿烂热烈的色彩理念在奥运设计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如联想、海尔,他们是工业品行业内率先意识到色彩对于产品设计、研发、营销的重要性,并成为流行色协会第一批会员,近几年来流行色协会对外引进国际顶级资源,对内将资源深入运用到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去,企业通过对色彩的把握以及色彩新科技的应用,不断提高产品的品牌形象,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在奥运舞台上展示中国风貌。

  “色彩中国”携手北京奥运共谱华彩乐章

  2007年,“色彩中国”的成功举办大大推动了中国色彩研究和应用的进一步发展,中国的服装企业已经普遍接受了流行色的概念,电子消费产品企业也正在学习并大力应用流行色。“色彩中国”作为国内外企业进行市场营销的重要平台,帮助和提高企业对色彩科学的理解和掌握,按照流行语言指导企业产业设计与开发,使产品与市场需求相吻合,通过流行趋势的功能刺激消费、引导消费、扩大品牌在市场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

  “色彩中国”2008启动在即,它将和奥运会一起,在不同的平台上展示中国现代文化的底蕴,展现中国大国的精神风貌。通过“色彩中国”2007年度获奖作品暨中国色彩应用成果展,2008国际色彩•设计•趋势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拉开色彩与奥运交响的序幕,引导奥运年的色彩流行趋势,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早日实现色彩产业向创新型产业、资源节约型产业和环境友好型转变。

    来源:中国流行色协会

(责任编辑:程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