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楼市成交遇冷 部分新楼盘1月销量基本为零

  郑州楼市遇冷 部分新楼盘1月销量基本为零

  大河网讯 据报道,2008年1月的第一个星期,国内的京津深杭成交量大幅萎缩。来自郑州市房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上旬本市新获得预售证的部分楼盘,至今还没卖出去一套房。

对此,业内人士对郑州房地产走势的看法也出现了分歧,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有的开发商认为2008年郑州楼市将是调整、巩固的一年。

  数据

  新年第一天郑州仅卖39套房

  郑州目前对外预售、销售的商品住宅楼盘有多少?据市房管局统计,在140家左右,而2008年1月1日当天郑州仅成交39套房。据此测算,如果按照每个楼盘当天只卖出1套房来计算,1月1日当天全市2/3以上的楼盘销售为零。根据市房管局的统计,从今年1月1日以来,新上市商品住宅销量最大一天也仅为173套,销量在100套以上的天数不到本月天数的一半。而在去年12月份,这一数字基本都在100套以上,销量高时一天可卖出近300套。

  体验

  楼盘优惠多,看房人稀少

  从去年12月份以来,记者的手机不断接到市内某某楼盘盛大开盘,有什么样的优惠活动等。如位于文化路北段的某楼盘去年12月底开盘时如果一次性付款可享受3%的优惠,按揭可享受2%的优惠等,同时还可以参加抽奖,奖品包括洗衣机、光波炉、饮水机等。

  昨日11时10分,记者来到位于桐柏路与农业路交叉口的一处大型楼盘,几十平方米的售楼部装修得非常精致。记者推门进去后,十几个售楼人员在一起聊天,听说记者要买房,一位女售楼人员说现在正在销售的楼盘是1月上旬刚拿到的预售证。记者11时30分左右离开时,在柜台的看房者登记本上,算上记者只有两个人,28日没有人留名,27日只有一个人留名。

  12时许,记者又来到秦岭路与冉屯路一家楼盘,空荡荡的售楼大厅,十来个售楼人员都在闲聊。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去年11月份获得了预售证,由于临近年底,现在看房、买房的人都没有以前多。

  记者随后从市房管局获悉,记者看的位于桐柏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附近的那处楼盘今年1月9日获得预售证。市房管局统计显示,截至昨日,该楼盘总共1600多套预售房没有卖出去一套。同样,位于新柳路的一处新楼盘也没卖出一套房。位于秦岭路与冉屯路的那家楼盘是去年11月份开的盘,至今只卖出了110套,而最近30天只卖出了30套。

  预测

  今年将是楼市调整、巩固的一年

  本月27日,率先抛出“拐点说”的万科董事长王石面对媒体表示,自己所理解的“拐点”是指房价的理性回归。郑州房地产走势处于什么阶段?昨日,本市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马先生向记者分析,郑州的楼市价格在全国来说涨得都不算多,在深圳、上海等大城市房价大幅上涨的时候,郑州的房价总体涨幅都不大,所以其“水分”也不大。而且房价和国家的经济形势等也密切相关,在我国经济形势持续看好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仍会继续看好。其次,从物价走势来看,近年来我国物价持续走高,不仅土地价格不断上涨,建筑材料、工人工资等建安成本也持续走高,这些都会导致房价上涨。从郑州的情况来看,2008年将是调整、巩固的一年,即使下调10%左右,在2008年年底或2009年年初还会继续上涨。

  另一家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董先生分析,郑州房价上涨幅度没有国内一线城市那样大,结合全国的房地产走势,2008年郑州房价仍会小幅上涨。

  河南财经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李晓峰教授认为,从目前国家出台的政策来看,2008年国家还会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继续打击开发商囤地行为,这估计会导致土地投放放量。另外,随着国家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会增加,同时国家还将加强以房地产税收为主的税制改革,这对房地产市场走势都会造成影响。不过,与沿海城市相比,郑州市的房市热钱涌入的量也不大。所以,2008年郑州楼市究竟走势如何,还需要继续观察,暂时无法轻易判断是继续上涨或者调整。《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胡审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