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为迎阿扁视察 太平岛上蒋介石雕像遭“流放”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总统”陈水扁除夕前将巡视南沙太平机场,“海巡署”官兵为迎接“总统”,又担心“总统”会看到营舍内的蒋介石铜像,竟将铜像移置岛上公园,并将牌匾题有“永怀领袖”字样的基座拆除,远离“总统”巡视动线,官员说:“落单铜像没了名字,永怀领袖也不知要怀念谁。”流浪铜像还被官兵戏称为“肯德基爷爷”。

  远离扁巡视动线

  “海巡署长”王进旺,去年曾在“立法院”会上,公开向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孔文吉等人承诺,“行政院”从未要求海巡署移除蒋介石铜像,届时就算“总统”巡视太平岛,也不会搬移岛上的蒋介石铜像。
未料,太平岛还是陷入去蒋漩涡中。

  海巡官兵日前爆料“南沙去蒋三部曲”,指称岛上唯一一座、位于中央公路的蒋介石铜像,去年为了兴建太平机场跑道遭到铲平,除铜像移置官兵营舍前充当守护神外,有高级将领题“海疆砥柱、永怀领袖”等词的四面大理石基座,也被移往岛上他处。

  爆料者指出,日前长官确认“总统”亲访南沙行程后,立即派人将蒋介石铜像移往公园泥地,远离“总统”可能巡视的动线,但因铜像没有任何文字解说,年轻官兵就戏称铜像是“肯德基爷爷”。官兵抱怨,为了兴建太平机场,岛上所有营舍、卫星通讯机房等,全搬移重建,原有文物经过整理,也重设基座保存。但蒋介石铜像却被发配边疆,隐匿公园树丛中,连日本军舰占领太平岛所刻的鹅卵石,都设基座保存,铜像比日本石刻还不如。

  官员:实在不敢摆

  知情官员说,南沙指挥部原计划保存铜像,获知“总统”将登岛巡视,“实在不敢摆,又不敢把它丢进海里”,只好将它跟题有“永怀领袖”等词的基座拆开,藏到公园深处,此后“落单铜像没了名字,永怀领袖也不知要怀念谁”,避开政治敏感话题。

  除夕前“总统”是否视察南沙,“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昨不愿证实,仅表示每年过年前,“国防部”会安排“总统”劳军,目前“国防部”还在规划中。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