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和谐盛世、团结奋进”——央视春晚将精彩不断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08年央视春晚将紧紧围绕“和谐盛世、团结奋进”的主题,体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喜迎奥运的精神风貌,营造国泰民安、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过大年、看大戏的文化需求。

  联欢晚会将以“飞向春天”作为开场歌舞,拉开“春回大地百花争艳”的序幕。
《中华全家福》《田野的春天》《亲爱的人》《农民工之歌》《中国大舞台》《和谐大家园》《同一个梦想》《拉二胡》等节目传递着新时代里的欢欣之情;时尚流行的歌曲、老将新人的联唱、梨园戏曲的名段以及港澳台知名演员的作品将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爱好的观众的要求;舞蹈《飞天》将以优美的舞姿展现出中华文明的内涵和美感。

  最受观众青睐的语言类节目可谓精彩纷呈:《疯狂股迷》《梦幻家园》《学跳水》《军嫂上岛》《公交协奏曲》《新闻人物》《送红包》《街头卫士》《开锁》等相声、小品节目,将国计民生、大事小事融入情境,让人在笑声中开怀、落泪、思考。杂技魔术类节目同样精彩:《激情爬杆》《花式篮球》将精湛的技艺以动感时尚的方式呈现;由国家武术队与少林武术学校带来的《盛世雄风》更是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由主持人李咏领衔的互动魔术则充分体现出“联欢”特点,台上台下,荧屏内外,一同感受魔术的精妙。还有惟妙惟肖的手影表演,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将不断带给观众惊喜和感动。

  在今年众多春晚节目中,表现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关注农民工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节目格外引人注目:《百年圆梦》通过对中国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历史的回顾,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近年来中国选手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展示,表达了中国人关注奥运、参与奥运、主办奥运的圆梦历程。歌曲《同一个梦想》通过不同国籍演员的歌声,抒发了奥运会是全世界各国人民共同追求、共同梦想的心声。在电视剧《士兵突击》中有出色表现的演员王宝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同唱《农民工之歌》,唱出了农民工参与城市建设的自豪及自信。由中央文明办等四部门共同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的全国道德楷模代表也来到晚会现场,与演员和观众联欢。

  零点的钟声敲响之后,歌曲《喜事多》再次传递出普天同庆的欢乐与祥和,《难忘今宵》的熟悉旋律将让200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欢庆的高潮中徐徐落幕。

  晚会总导演陈临春透露,知名演员章子怡将参加春晚演出,具体节目尚待敲定。朱军、白岩松、董卿、周涛、李咏、张泽群、刘芳菲将主持晚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