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截至1月31日12时全国道路通行情况

  截至1月31日12时全国道路通行情况

  一、京珠高速道路通行状况

  据1月31日12时了解,截至11时,京珠高速公路河北、河南全段双向通行正常,湖北、湖南、广东段具体通行情况如下:

  湖北:受昨晚湖南关闭南下高速公路主线站的影响,昨晚8时至今日11时,湖北把京珠高速公路流量向107国道分流400多辆车,目前仍滞留5600台车辆,滞留人员约10000人。

  昨晚9时,京珠高速公路湖北湖南交界处湖北境内发生一起单方事故,导致一辆大型货车将行车道堵塞,造成北上车辆拥堵,排队长度10公里。目前现场正在清除。

  湖南:南下方向没有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但个别路段行驶缓慢。主要原因是:局部路段结冰、车流量过大、个别服务区车辆加油排队延伸到主路。从昨晚8时开始,湖南开始实施将京珠高速公路车辆从衡阳向广西分流的措施,由省政府按每车补贴200元的标准向驶往广东的车辆发放。截至目前,分流车辆约2000辆。

  受广东境内粤北段南下方向除冰进度的影响,目前京珠高速湖南广东交界处湖南境内积压大量车辆,湖南正在采取向107国道分流的措施减轻高速公路通行压力。

  北上方向受湖北境内一起交通事故的影响,行驶速度缓慢。

  广东:粤北段目前为雨夹雪天气,气温在零度左右。南下方向韶关梅花至大桥路段结冰30公里,除雪铲冰仍在继续。从31日凌晨2时开始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的措施,现在滞留车辆2380辆(其中客车30辆),人员7700余人。

  北上方向因路面结冰13公里,封闭道路,滞留车辆80辆,人员300余人。公路主管部门正采用压路机、推土机铲冰,高效融雪剂融雪等办法,加快道路除冰进度。当地政府继续劝返和就地安置等措施疏导车辆和人员,同时做好受困乘客的医疗、饮食以及保暖等保障工作。昨晚至今,由于强冷空气南下,导致路面再度结冰。

  二、部分重点地区高速公路和国省道通行状况

  除京珠高速公路外,其他一些受降雪天气影响的地区,高速公路截至31日12时通行情况如下:

  江苏境内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目前,全省各条高速公路全部开通,危险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南京绕城公路和长江二桥通行不畅,沪宁高速公路南京段约有8公里滞留,丹阳大桥以东因桥面结冰车辆滞留约5公里;因苏州绕城与沪宁高速互通处封闭,造成主线积压车辆至无锡境内约5公里。其它高速公路和过江大桥通行基本正常,润扬大桥、江阴大桥通行正常。经全力救援、疏导,312国道丹徒高资段受阻车辆和司乘人员全部疏散,104、204、205、312等主要国省干道通行正常。

  浙江杭徽高速公路双向允许大型车辆通行,杭宁高速公路双向允许大货车通行,申苏浙皖高速允许大货车通行,二界岭省界安徽方向通行缓慢,杭长高速公路仅允许5吨以上货车通行,丽龙高速双向允许大型车辆通行,金丽温高速允许大型车辆通行,台金高速全线关闭。国省道方面,330国道、330国道复线丽水至缙云路段封道。40省道磐安至仙居路段、62省道、20省道、56省道文成81至123公里路段、53省道105至111公里路段、44省道松阳段路面有严重冰冻采取封闭措施。

  安徽天气大部分以阴天为主,合肥以北地区晴天,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雪。近两天,由于从傍晚起温度降低,路面结冰,道路尤其是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增加,堵塞路段和长度增加。高速公路拥堵情况严重,处于半瘫痪状态。截至目前,国省道所有拥堵路段已全部疏通,滞留车辆和人员全部消除。全省高速公路所有道口开放,绝大部分路段缓慢通行,部分路段出现堵塞,共有较长时间的拥堵点12个,拥堵188公里,滞留车辆约17800辆。合巢芜高速下行裕溪河因桥面结冰,车辆通行缓慢,部分路段时有堵塞。巢湖段夜间有雾,部分路段能见度只有30米;合徐高速下行线因李坝大桥(39公里)结冰,造成车辆堵塞至80公里处。下行线1公里至5公里处因路面结冰,造成车辆堵塞约15公里;合宁高速下行小西冲立交桥因结冰,造成17公里至28公里处车辆严重堵塞,下行线68公里处因路面结冰,并有故障车,因而造成车辆堵塞至95公里处,上行线35公里处因路面结冰,因而造成车辆堵塞至19公里处;合安高速合安高速下行线因0公里处桥面结冰拥堵8公里,68公里处桥梁结冰,造成车辆堵塞约9公里;南洛高速因江苏南京长江二桥封闭,导致从南洛0公里处堵塞至28公里处;合界高速上、下行125公里,因路面结冰,车辆堵塞8公里,下行207公里,因路面结冰,车辆堵塞23公里;其它高速公路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江西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因通远路面坡度较大且结冰严重,致使南昌往九江方向车辆积压长达40余公里,积压车辆约4000辆,滞留司乘人员达26000余人,目前交警借用对向一车道采取警车带路的方式向九江方向行驶。东绕城高速公路往九江方向因路面结冰,车辆通行受阻。福银高速温沙段因福建关闭赣闽省界,在南城分流往福建方向车辆,福建往江西方向正常通行。其他高速公路和主要国省道通行正常。

  河南31日零时至8时沪陕高速河南段全线封闭,无滞留车辆,8时至12时沪陕高速全线开通,在信阳段限制9座以上客车通行;大广高速信阳路段因路面结冰关闭,于31日9时全线贯通,无滞留车辆和人员。

  湖北武武黄全线、黄黄全线、汉宜全线、十漫全线、荆宜全线、襄荆全线、汉十313-435KM正常通行;因路面结冰,汉十0-313KM、随岳全线只允许大货车通行。

  广西目前全区国道、高速公路和主要省道均保持畅通,无滞留车辆及人员。

  贵州30日夜间陆续封闭的贵黄公路、清镇高速、贵遵高速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东出口公路(机场高速)笋子林匝道路段有缓行现象。拥堵最为严重的贵新公路除都匀至独山部分路段有车辆缓行现象外,其余路段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其他主要公路目前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