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暴风雪袭来的时候

  灾情就是命令。驻守在荆楚大地的武警湖北总队广大官兵紧急出动,先后投入兵力9600多人次,打响了一场抗击暴风雪的特殊战斗。

  大保卫

  武警湖北总队担负着武汉长江大桥、三峡大坝、丹江水库大坝等重要目标的安全保卫任务。
暴雪袭来时,数万官兵时刻坚守着阵地。

  1月中旬以来,一道道雪情通报急速传到武警湖北总队作战值班室:武黄高速、京珠高速、宜黄高速和汉十高速全线停运!江汉平原告急、鄂东南告急、鄂西北告急!

  “雪战”在即。武警湖北总队作战室每天灯火通明,为打赢这场史无前例的“雪战”而高速运转。

  1月26日8时,武警湖北总队总队长魏哲和政委赵北臣率领驻汉和周边武警部队3500名官兵火速出击——在水果湖,120名官兵清扫积雪;在长江大桥,80名官兵用盐融冰;在黄石,90名官兵大桥排除险情;在京珠高速公路,600多名官兵疏通道路……

  1月29日,武汉天河机场停航一天,滞留旅客心急如焚。武警湖北总队一支队、武汉市支队立即出动400余名兵力来到天河机场,官兵们用扫把、铁锹、推车除雪,战斗5个多小时,停运的飞机终于飞上了蓝天。

  在十堰、黄石、宜昌、荆州、襄樊等地,还有2000多名武警官兵,其中近百名师团干部,在驻地车站、码头和道路等执勤岗位上默默奉献。

  大疏散

  岁末年关,九省通衢的武汉本该车船如流,一派繁忙。

  然而,积雪给春运工作造成极大影响,北上、南下、东行和西去的列车运行受阻,大量旅客滞留车站……

  1月19日以来,武警湖北总队一支队、武汉市支队、襄樊市支队、十堰市支队每天出动800余人担负武昌、汉口、襄樊、十堰火车站的春运执勤任务。

  1月28日,武昌、汉口两大火车站因取消广东、广西方向车次,以及进出列车班次晚点,导致3万余人滞留火车站,少数旅客情绪激动。

  当日19时30分,一支队副支队长匡卫国带领35名官兵,迅速赶赴武昌火车站。至1月29日3时,经过8小时连续奋战,35名官兵疏散人群8000余人,组织6000余名乘客转场。

  1月27日、28日,武警孝感市支队每天出动150名兵力协助火车站有关部门维护了主要道路的交通秩序。据统计,全省武警官兵协助交通部门共转运滞留旅客16万余人。

  大营救

  1月27日晨,应城月圆集贸市场顶棚被暴雪压塌,近百名群众被困!

  武警孝感市支队应城中队中队长黄友宗接到营救命令,立即带领18名官兵携带铁锹、绳索和扫把等工具火速赶至事发地点。

  5分钟后,官兵们到达现场:一个长140多米、宽20多米的菜市大棚已经全部倒塌,市场大门被废墟挡住,哭喊声、呼救声嘈杂一片……

  黄友宗首先将部队分成3个战斗小组,采取边封控边搜索救人的方案:排长吴昌斌带领第一小组紧急疏散群众,副队长刘汉辉带领第二小组在重要部位封控现场,第三小组由队长黄友宗带领10名战士前往废墟中进行紧急搜救,对整个废墟展开了分段拉网式搜索。

  “救命呀……”压在积雪废墟中的群众见到武警战士后不断呼救。

  班长李鹏和陈旭东第一个冲了上去,用手掀开积雪、取出瓦片、移出物资,将一名40多岁的妇女第一个送上了救护车。官兵们一边用手扒,一边用肩扛,挪开了一条紧急通道,组织被困群众迅速转移,2名、3名……经过90多分钟的紧急抢救,被困的102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15名获救群众被紧急送往该市人民医院医院抢救。

  当天下午4时40分,孝感市孝昌县机电厂厂房积雪过多,面临坍塌危险,武警孝感市支队再次紧急出动17人参与抢险救灾。经过2小时的奋战,及时清扫积雪、排除险情,确保300多万元的机电设备安全。

  也是当天,枝江市最大的集贸市场——五柳集贸市场大棚垮塌致使60多名群众被困,武警宜昌市支队出动20多名官兵火速开赴一线救援并转移物资200多吨。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