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侨商企业家纷纷向雪灾地区捐款捐物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陈键兴)中国南方部分地区连日来遭遇罕见低温、雨雪和冰冻天气,牵动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心。记者31日从国务院侨办了解到,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通过国务院侨办向受灾地区人民政府踊跃捐款,拉开了“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的序幕。


  在国务院侨办31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捐赠了1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和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分别捐赠了200万元人民币。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同日在北京发出倡议,希望广大侨商积极行动起来,为抗雪救灾伸出援助之手,得到了来自泰国、新加坡以及港澳等地的10多家侨商投资企业的积极响应。

  目前更多善款还在汇集中。这些款项将通过国务院侨办转送受灾地区人民政府。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捐赠仪式。她高度评价了侨商企业家们的善举,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启亮表示,国务院侨办组织“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目的在于通过多种形式让侨胞对社会的爱心和责任感得以充分表达,帮助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关注国内公益事业、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提供服务而搭建的平台和桥梁。

  除上述侨商捐款外,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于30日率先通过国务院侨办捐助了2000件棉夹克、8000件毛衣和600条围巾。此外,香港善源基金会主席、香港立德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恩馀捐资50万元人民币,香港联和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国辉捐资2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灾救灾。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