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本山宋丹丹昨晚举“火炬”(组图)

央视春晚进行曲31

  本报特派记者唐晓诗北京报道

  蓝色中山装、标志性前进帽,身挎小背包、手拿折叠椅……1月31日,如约出现在央视春晚第四次联排现场的赵本山还是观众熟悉的老样子,他的搭档宋丹丹造型也没有变,两颗烤瓷牙仍没有装上。从现场观众的反映来看,本山第一次亮相还是比较成功的,15分钟的小品获得了十多次观众的掌声。

  故事:“白云、黑土”竞争火炬手

  在主持人朱军、董卿的介绍下,黑土还是一副白云小跟班的神情走上舞台,这一回他完全是大明星身边的小助理打扮,为了方便伺候成了名人的白云,本山特意斜挎小背包,手里还多了把折叠椅。
跟在本山后面的宋丹丹满脸不耐烦,指示黑土赶紧把椅子放好,给她捏肩捶腿。

  戏中的白云、黑土一晃都到了八十岁,他们将参加铁岭电视台举办的辽北地区农民火炬手选拔活动,因为白云曾经在央视《实话实说》节目播出后一炮走红,对比赛结果胸有成竹。这时主持人刘流介绍,本次火炬手选拔将根据网友的投票数量多少决出胜负,随后白云、黑土展开了激烈竞争,他们面对的考题全部与奥运知识相关,最后还要抢说一段获奖感言,结果处处忍让的黑土意外成为火炬手。看见黑土胜出,好面子的白云当场落泪,黑土只好牺牲自己,哄着白云,将火炬手的荣誉转送给她。在主持人的调解下,白云才意识到黑土当选也等于自己当选,接受了这个结果,两位老人手举火炬走上观众席,小品以大团圆的结局告终。

  台词:一问一答尽出笑料

  《火炬手》听起来主题比较大,但整个小品的气氛轻松活泼,尤其是白云、黑土的台词,笑料百出。一上台,喝着茶水的白云便调教身旁的黑土,“知道你正揉着的是什么吗?”,黑土答“寒腿”,白云说:“错,这是一条奥运火炬手的腿”,黑土回应“原来是火腿。”

  比赛环节中,主持人问“奥运火炬手在传递火炬的过程中要跑200米,请问你们能跑多少米?”黑土答:“2里地”,白云答:“跑多少米不是问题,关键在后天的练习,谁一下生也不是跑着出来的。”主持人问“什么运动看着最伤心?”白云答“足球”、黑土答“中国足球”。主持人问“奥运会火炬手都需要掌握外语,茶怎么说?”白云答“tea”,主持人追问“那绿茶呢?”黑土答“绿tea”。主持人问:“奥林匹克之父是谁?”黑土反问“谁他爹?”主持人问“一点一横一撇是什么字?”白云答“广”,主持人追问“那加木呢?”白云答“床”,主持人又追问“加两个木呢?”黑土答“双人床”。

  在比赛决出胜负之前,主持人安排白云、黑土各讲一段感谢词,白云说:“感谢铁岭TV、辽宁TV以及可能还会感谢的CCTV和我的粉丝,那些可爱的白薯们……”而轮到黑土感谢时,黑土激动得语无伦次。

  本山丹丹靠表演弥补剧本不足

  从最早的《昨天、今天、明天》到前两年的《说事儿》、《策划》,再到最新的《火炬手》,白云、黑土已经成为彻头彻尾的系列小品。和“忽悠”系列一样,故事发展到第四集已经没有太多的突破可言,两位演员的扮相没变,人物结构没变,一问一答、作报告、演讲的基本形式没变,甚至连白云中途要求退场的套路也没变,《火炬手》说白了就是在白云、黑土的外壳上填充了与奥运有关的内容。

  换作一般的演员,这样的老套路可能会令观众反感,但发生在本山、宋丹丹身上,观众仍然心甘情愿地买账,一问一答环节中,几乎白云、黑土给出的每一个答案都换来观众的笑声。而本山、宋丹丹默契的合作也令人称道,哪怕宋丹丹下台时意外地趔趄地一下,也被观众误认为是她有意安排的包袱。与本山、宋丹丹相比,刘流在小品中是十足的绿叶,他的身上一点包袱也没有,根本达不到铁三角的效果。

  演出前只完整排练过三遍

  语言类节目中,本山是最后一个进驻影视之家的,本来排练的时间就仓促,还碰巧赶上大改剧本和等待搭档宋丹丹档期两件事,好不容易三位演员凑到一起,宋丹丹偏偏又感冒了,就这样一拖再拖,直到临演出前,本山的小品才完整排练过三遍。直到上场前,三位演员还在背诵台词,商量出场方向呢。

  12位主播亮相赈灾板块

  1月31日上午,央视春晚导演组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对观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集中回复。记者在随后进行的第四次彩排中看到,新增加的赈灾板块效果非常好,看得台下观众热泪盈眶。

  李瑞英、徐莉、康辉、鲁健、鞠萍、王小丫、撒贝宁等12位央视主播昨天齐齐出现在春晚舞台,他们共同朗诵了一首赈灾诗歌《我们共有一个家》,主播们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形式讲述了南方地区抗雪除冰与自然灾害作斗争的感人故事,大屏幕上配合播放着抗灾第一线的真实画面。朗诵过后,歌手韦唯与百名演员上台,演唱歌曲《姐妹弟兄》,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记者看到,演员们走下台时,不少人都在抹眼泪,他们中很多人的家就在受灾地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