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武警部队23位将军一线指挥抗灾 13万余官兵上阵

  武警部队23将军上一线指挥抗灾

    13万余官兵投入抗灾救灾 4架军机临时终止军事任务空运救灾物资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天从武警总部获悉,武警部队连日来共出动13万余官兵投入抗灾救灾,共清扫积雪5000余公里、运送救灾物资13000余吨、疏散滞留旅客和受灾群众60余万人。

  据作战勤务指挥中心副主任董杰介绍,灾情发生后,武警部队多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队全力投入抗灾救灾行动,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目前,武警各部队有23名将军和1260名师团职领导在一线组织指挥部队行动。在上海、江苏、湖北、贵州等地,驻当地武警官兵和机动部队军师领导主官都率部队在一线指挥部队救灾。在湖南、广东、浙江、河南、甘肃、宁夏、云南、广西、陕西等地,武警官兵都勇挑重担,担负清除冰雪和运送救灾物资重要任务。

  据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陈哲明中校介绍,1月30日夜已有4架伊尔—76型军用运输机接到解放军总参谋部的命令,临时终止正在执行的军事任务,紧急飞抵位于西安咸阳和山西长治等地的机场装运救灾棉衣、棉被等物资。

  陈哲明告诉记者,接到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的紧急调用军用飞机运送救灾物资的请求后,解放军总部立即终止了4架军用运输飞机正在执行的军事任务,分别调往西安咸阳机场和山西长治机场,装载灾区急需的棉被、棉衣等救灾物资。机组从接到命令到起飞,仅用时40分钟。

  记者从民政部和解放军总参谋部了解到,空军出动的4架大型运输机,是从山西长治某军用机场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向交通不便的贵州、广西空运御寒物资的。空运总量为广西93700床、件棉被和棉大衣,贵州59000件棉大衣。

  这次空运,贵州方向计划飞行5个架次,广西方向计划飞行10个架次。截至昨天14时,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备灾中心主任杨礼忠电话介绍,已有1个架次的空军运输机抵达南宁国际机场;据贵州省民政厅救灾处处长刘忠平介绍,已有2个架次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

  相关报道:解放军随时准备动用坦克参加道路破冰

全国网友关注雪灾 彼此取暖
网友呼吁大家节省用电
   国难当头,我们不在灾区的网友,享受了便利的交通,舒适的室内温度,这是多么大的一种幸福!很多受灾省市地区缺水断电,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虽然我们实际帮助不了那么远的弟兄,但我们可以从身边最小的事情开始,团结一心,共度难关! 远方的人们,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为所有困在路上和失去联系的断电断粮失去住所的父老乡亲祈祷…[详细]
灾区网友发帖

·广东网友:京珠(湖南)遇堵记
·湖南网友:“冰雪大救援”网友全程记录
·湖南网友:被困长沙 体验沙子雪
·贵州网友:谁来拯救雪困中的贵州人?
·北京归乡网友:今天被堵在北京西站……

评春运最感动小人物
 大雪无情关爱有情!在春运大潮中有不少就在身边的小人物,虽然渺小却发出璀璨光芒。网友们选出了最让人感动的小人物,呼吁大家尽一己之力去帮助受灾群众,温暖我们彼此战胜冰雪。[我也评]
相关评论

·从南疆封锁看农民工归乡
·你的温暖融化多少冰雪
·当回家成为一种奢望
·记住这场08年的大雪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哲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