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商品房公共维修基金新规征求意见 每平米100元

  商品房公共维修基金新规今起征意见 交存数额拟分三档

  多层住宅维修金100元/m2

  晨报讯(记者 王娟)今后,市民买房时要交的公共维修基金数额将有所下降,拟按照商品房建筑和安装成本每平方米造价的8%交存首期公共维修基金。

从今天起,市建委对商品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新规征求意见。按照国家改委公布的北京12月份每平方米14470元的商品房均价计算,业主首期所要交存的公共维修基金将有近1万元至2万元的下降。

  此前,北京是以总房款的2%缴纳公共维修基金。此次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商品房住宅首期住宅专项维修基金数额拟按住宅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8%交付,该比例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意见稿还明确了不同住宅楼公共维修基金的具体交存数额。多层住宅拟为每平方米100元,高层全现浇结构拟为每平方米150元,高层框剪结构拟为每建筑平方米200元。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不同的住宅的建筑安装成本是不一样的。”

  此外,公有住房的交存标准为本市房改成本价的2%。多层住宅的售房单位按照售房款的20%交存、高层住宅的售房单位按售房款的30%交存。

  意见稿在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上,明确谁产权、谁受益,谁分摊。对专属一个单元使用维修基金的,由该单元全体业主按建筑面积分摊;对专属一个楼层的,由该楼层全体业主按建筑面积分摊。对于专项维修基金的划转程序,规定业主大会成立后,经业主大会决议,确定专户管理银行,并由业主委员会与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签订移交协议后方可划转。

  据悉,北京公共维修基金的总额达110多亿元,但使用率不高。

  帮您算账

  公共维修基金交存最高拟降2万

  按照北京最新公布的商品房成交均价计算,新的交存标准下,业主首期交存公共维修基金的金额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去年12月北京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470元。一套建筑面积100平方米的新房,按照旧标准,业主需要首期交存的公共维修基金为:14470×100×2%=28940元。

  按照新标准计算,业主需要首期交存的公共维修基金为:多层住宅为100×100=10000元;高层全现浇结构为150×100=15000元;高层框剪结构为200×100=20000元。

  前后对比,需要交存的公共维修金的数额分别下降8000多元到1.8万元。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