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20万旅客再次涌入广州站 局部地区实施交通管制

昨天,大量旅客重新涌入广州火车站。一名警察接过人群中递过来的身体不舒服的婴儿。本报记者刘可摄
    昨天,大量旅客重新涌入广州火车站。一名警察接过人群中递过来的身体不舒服的婴儿。本报记者刘可摄

  20万旅客再次涌入广州站

  火车站及其周边等大流花区域实施交通管制,暂时禁止包括持票旅客在内人员进入

  本报讯 至昨日中午,广州火车站及其附近周边地区再次涌入旅客约20万,昨晚11时许,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视察广州火车站时说,为确保旅客安全,广州火车站春运总指挥部将把广州火车站及其周边等大流花区域实施交通管制,暂时禁止包括持有火车票的旅客在内的人员进入该区域。

  广州市春运办最新公告称,近日天气仍恶劣,京广线仍未正常,列车延误。

目前,广州火车站周边地区已有大量旅客滞留,无法在三五天内按所售车票日期发送旅客。请旅客在当地过年,可在十天内前往各退票点全额退票。

  今晨零时42分,张广宁登临火车站指挥台。铁路部门调度室负责人告诉张广宁,昨日广州站发出80列客车,广州地区送走20多万旅客。公安部门负责人告诉张广宁,为了防止人群过分集中发生拥挤踩踏,会动用警力把大块人群分隔成若干块放进站。至于每小块控制在一万人还是两千人尚在讨论。

  昨晚11时许,张广宁对守候在外的媒体记者说,至昨日中午,广州火车站及其附近周边地区又涌进大约20万名旅客,造成人流拥挤。为确保旅客安全,春运总指挥部决定将火车站及其周边等地的大流花区域实施交通管制,暂时禁止包括持有火车票的旅客在内的人员进入;并对火车站广场上滞留的旅客实施区域分割管理。

  张广宁说,为旅客安全考虑,建议聚集在火车站广场及其周边地段的旅客暂时离开,或者前往附近各安置点休息。

  昨晚9时40分,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和省武警总队龙总队长一行也抵达火车站进行视察。梁伟发和龙总队长说,由于传出火车站列车恢复运行的消息,导致昨日有大量的旅客再次回流到广州火车站。目前,广州火车站列车运行情况只是好转,完全恢复正常没那么快。

  昨日傍晚6时30分,广州火车站广场以及临靠火车站的解放北路和环市西路上都挤满了旅客,记者试图徒步进入火车站,由于旅客太过密集,无法进入。晚7时许,警方开始将广场上的旅客逐批往临近的解放北路和环市西路上引导,并重新设置围栏,将部分旅客分隔在围栏之外;包括广场内地铁口在内的所有进入广场的通道均被暂时封闭;环市西路西往东方向实施交通管制。记者看到,广场东西入口处各有数万人聚集,始终未肯离去。昨晚10时许,火车站广播称,没有当天车票的旅客,火车站不能安排上车,请这些旅客回广场附近的各安置点休息。

  本版统筹:本报记者 邓恒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采写:本报记者 邓恒 彭美 王微 周松柏 陈良军 陈永进 钟锐均 梁艳燕 谭希莹 田霜月 方夷敏 宋元晖 实习生 吴少娥 通讯员 符信 广铁宣 田禾 谢小玲 武剑锋 张正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梁伟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