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飞行员空中“发狂” 班机迫降

迫降的加航波音767客机

  人民网2月1日讯 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客机最近多次上演“紧急降落”的一幕。其中,尤其以日前发生在大西洋上空的“状况”最为罕见:一架客机的副驾驶在飞行途中突然行为失控,并高声吆喝不止。所幸这位“发疯”的副驾驶很快被机组人员和乘客控制住,随后机长单独驾机迫降成功,并赶紧将那名同事送往医院治疗。

  这架航班号为AC848的波音767客机于格林威治时间1月28日凌晨1时05分(北京时间1月28日9时05分)从多伦多飞往伦敦,机上共有146名乘客,其中包括3名婴儿。
早上6时50分,当飞机飞行在大西洋上空1万米处、距离目的地还有不到1小时航程时,机上的副驾驶突然开始大喊大叫,并反复声称要“与上帝对话”,一场空中“搏击”就此展开。

  为了防止出现以外,机组人员在部分乘客的帮助下,七手八脚地把这名情绪失控的副驾驶拉出驾驶舱,然后将其牢牢按在经济舱第一排靠窗的座位上,并且用手铐将其手脚固定在座椅上。知情人士介绍,机上一名军官加拿大在处理此事时扮演了重要角色。此时的副驾驶非常狂躁,他不断高声叫喊,同事声称自己想和上帝交谈,因为“上帝飞机快没油了”。

  一阵混乱过后,机长宣布飞机将在爱尔兰的香农机场紧急迫降。机场空管部门透露,出事飞机驾驶员称他的一个同事“生病了”,需要地面做好提供医疗帮助的准备。在副驾驶缺位的情况下,机长独自驾机飞行了近半小时。早上7时19分,飞机在香农机场安全降落,副驾驶随后被机场警察和赶到的医护人员架上救护车,并被送往当地医院精神科接受治疗。

  有乘客称,当副驾驶被架出飞机时,此人双脚仍被紧紧捆在一起,并且双眼紧闭,口中念念有词:“好的,你可以给我发短信,你可以给我发电子邮件……”。当天中午12时左右,加拿大航空公司紧急抽调的一名副驾驶赶到香农机场补齐了机组人力。下午4时15分,这架航班终于在重新起飞后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比原定时间延误了8小时。

  加拿大政府有关部门事后指出,飞机驾驶执照的有关规定要求,商业航班飞行员必须定期接受体检。因此,一名机组人员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在空中突然发生精神失常的现象“非常罕见”。据悉,加拿大航空公司与加拿大空中运输安全委员就此展开联合调查。此前发生的两次航班迫降事件皆因飞机遇到强烈气流所致,并且造成一些乘客受伤。(高轶军)
(责任编辑:张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