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奥巴马展开“爱德华兹迷”争夺战

  大家都盯着爱德华兹

  民主党预选战成两人战场,希拉里奥巴马展开“爱德华兹迷”争夺战

  美国总统预选即将进入决定性的“超级星期二”。

  美国媒体预测,共和党方面,“超级星期二”之后,总统候选人“真命天子”将在麦凯恩和罗姆尼之间产生,现在看来来,麦凯恩胜算更大。

  民主党方面,预选已成为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和黑人联邦参议员奥巴马两个人的战场。爱德华兹退选后,现在的悬念念是,爱德华兹究竟会在希拉里和奥巴马之间选择支持谁?

  综合新华社消息 2月5日星期二那天,民主党将在22个州,共和党将在21个州举行预选,分别产生1023个代表名额和1681个代表名额。因此,这一天在美国总统预选中有“超级星期二”之称。

  为确保赢得民主党全国大会提名,竞选人需要拿到2025个代表名额。在约翰・爱德华兹1月30日退出竞选后,他先前所获4个代表名额划到希拉里名下,使后者名下的代表达到253个;6个代表名额将划给奥巴马,使奥巴马名下的代表名额达到187个。“超级星期二”无疑成为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必争之战。

  爱德华兹尚未表态

  爱德华兹正式宣布退出后,他究竟会支持希拉里还是奥巴马成为了人们的关注焦点,由于爱德华兹的背后还有众多支持者,这一决定也将对后两人在预选中的拉锯战起到重要影响。据美国《时代》周刊分析,奥巴马将吸引其中不满希拉里作为总统候选人的选民,而白人蓝领阶层会加入希拉里阵营。

  爱德华兹在退出演说中没有提及他是否倾向于希拉里或奥巴马。他的助手说,爱德华兹短期内不会决定把票投给谁。

  美联社1月底一项调查显示,爱德华兹的支持者中大约四成明确表示希拉里是他们的第二人选,大约1/4的人更倾向于奥巴马。不过,前总统顾问戴维・格根认为,最终会有更多“爱德华兹迷”倒向奥巴马。

  至于爱德华兹本人,《时代》周刊杂志记者乔・克莱因说:“我不认为他会支持希拉里,但问题是他是否会支持奥巴马。”

  两竞选人纷纷示好

  获知爱德华兹退出后,希拉里和奥巴马在第一时间分别开始了“爱德华兹迷”争夺战。两人纷纷发表言论,呼应爱德华兹的政见。

  希拉里说:“爱德华兹今天结束了竞选,结束方式正如他当初如何开启竞选之路,与那些总是被丢在后面、总是被我们的国家政策辩论遗忘的人们站在一起。”希拉里称,爱德华兹在宣布退选前曾打电话向自己通告这一决定。有美国媒体分析,爱德华兹与希拉里相识多年,而且已有私下接触的迹象。

  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奥巴马表示欢迎“爱德华兹迷”的支持,他说:“毫无疑问,我对此表示欢迎。爱德华兹夫妇一直深信‘两个美国’终能合为一体。虽然他们的竞选结束了,但这项事业留给了我们所有人。”

  他们的“明星粉丝”

  四年一度的美国大选,各竞选人纷纷请出重量级的人物和机构为自己拉票。

  [民主党]

  希拉里

  前总统克林顿

  “股神”巴菲特

  影视歌三栖女星巴巴拉・史翠珊

  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

  全美第三大报《纽约时报》。

  奥巴马

  肯尼迪家族后代爱德华・肯尼迪

  金融寡头索罗斯

  著名影星乔治・克鲁尼

  喜剧明星艾迪・墨菲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

  全美第五大报《纽约邮报》。

  [共和党]

  麦凯恩

  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

  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

  罗姆尼

  副总统切尼的大女儿莉兹・切尼

  布什家族的支持,包括布什总统的弟弟、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和老布什本人的高级助手们。

  时尚界热衷大选 专卖店有政治味道

  时尚界历来担心明显的政治倾向会疏远潜在顾客,美国时尚界从未像现在这样有如此多的设计师热衷于总统选举,并体现出这么强的派性。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设计师查尔斯・诺兰在纽约的专卖店就有很强的政治味道。“所有重要的民主党人都在橱窗里有一席之地。”诺兰说。

  全球最大在线拍卖网站eBay也称,印有希拉里头像的马克・雅各布斯T恤衫销量见涨,但最贵的是一件以1000美元售出的奥巴马T恤衫。综合

  希拉里告诉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这是我自己的战役”

  本报综合报道 1月30日,美国总统选举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夜线》栏目采访时承认,她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自己的竞选活动中的表现一度有些“过火”,她为此表示道歉。在被问到是否曾要求丈夫在助选中表现低调时,希拉里并未予以否认。

  “是的,我为他在我的竞选活动中所起的促进作用感到高兴,他和女儿能够陪伴我到全国各地展开竞选,这让我十分兴奋,不过,这是我自己的战役,这关乎到的是我的后选资格。”希拉里显然有些不满丈夫在选战中抢走了自己的风头。已有选民表示要把票投给希拉里的原因是“因为她是克林顿夫人”,美国媒体也在分析继“布什家族”之后,美国政坛是否会步入“克林顿家族”,竞选对手也批评克林顿为妻子大力造势的行为不太妥当。

  希拉里说,她一直努力使选民将关注焦点集中在自己的政绩及政纲上,“我希望人们关注的是,我究竟能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

  在接受采访时,希拉里还为克林顿的言论所引发的争议而道歉,“我认为,不管他究竟说了些什么,他无意冒犯任何人。如果有人因这些话受到伤害,我将为此负责,我为此感到抱歉”。在被追问希拉里是否能控制克林顿的言行时,第一夫人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此前在南卡的选战中,克林顿影射奥巴马靠种族赢得选票。在被问到克林顿的不当言论是否导致了希拉里在南卡的落败时,希拉里说:“很有可能。”

  据知情人透露,让克林顿在选战中大出风头原本是希拉里的竞选策略,“这是他(克林顿)的决定,这样人们会忽略她的政绩,”知情人称,不过现在这一策略似乎起到了反效果。希拉里强调,她希望选民能关注自己,而不是前总统,“我认为,这才是投票者有兴趣关注的事情。”

  不过也有分析称,希拉里最重要的财产正是她的丈夫,她没有必要改变竞选策略。(高)

  共和党“双雄对决”形势明朗

  麦凯恩杀向“超级星期二”

  综合新华社消息 赢下佛州后,现年71岁的麦凯恩声势大振。随后多个“利好”消息更令他在“超级星期二”的选战前景一片大好。

  麦凯恩行情看涨

  败走佛州的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亚尼1月30日正式宣布退出共和党预选,转而支持麦凯恩。而在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1月31日宣布支持麦凯恩。

  朱利亚尼30日与麦凯恩在加州一同现身罗纳德・里根图书馆。“约翰・麦凯恩最有资格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兼)武装部队总司令,”朱利亚尼说,这名越战老兵是他的朋友,也是他心目中的“美国英雄”。尽管朱利亚尼迄今只获得两个代表名额,但朱利亚尼对麦凯恩的支持可以提升麦凯恩在独立派和关注国防安全事务选民中的得票率。

  麦凯恩和施瓦辛格的助手向媒体证实,施瓦辛格定于31日正式表态支持麦凯恩。《洛杉矶时报》说,麦凯恩和朱利亚尼都是施瓦辛格的好友,朱利亚尼宣布退出后,施瓦辛格才作出表态。

  加州和纽约州均在“超级星期二”举行预选,分别有170个和101个共和党代表名额,在全美各州分列第一和第三,纽约州还采用“赢家通吃”的选举规则。得到加州州长和前纽约市长支持后,麦凯恩行情继续看涨。

  罗姆尼士气低落

  麦凯恩的最大对手罗姆尼在佛州惜败后似乎有些气馁。罗姆尼30日暗示,他不准备在“超级星期二”举行预选的各州投入耗资惊人的电视广告。美联社说,这与他此前一掷千金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

  对共和党竞选人而言,想在共和党全国大会上赢得总统候选人提名,需确保1191个代表名额,而“超级星期二”产生的代表名额接近这一底线的90%,堪称全国大会的预演。佛罗里达州共和党预选29日结束后,麦凯恩名下已有93名代表名额,前马萨诸塞州长米特・罗姆尼59名,前阿肯色州长迈克・赫卡比40名。

  美联社记者利兹・西多蒂认为,“超级星期二”之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可能已没有悬念,只待7、8月召开全国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