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人为插队起争执 被地铁拖行数米

  早报记者 李燕 实习生 顾金娣

  在地铁站候车,一场插队小风波引发了插队者和阻止者的肢体冲突。争执中插队者倒退几步,却正好撞上疾驰进站的列车,并被拖行数米,一条腿卡在列车与站台之间不能动弹。

  由于插队者的伤势已经构成刑事犯罪的标准,闸北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阻止者提起了公诉。


  事发经过争议很大

  昨天,闸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检察院指控称,2007年4月27日上午9时18分,向洵在地铁一号线莘庄站(莘庄至上海火车站方向)排队候车时,指责试图插队的黎林。此时,黎林回头打了向洵一拳,随后向洵连续反击,黎林在退让中与正在进站的地铁列车碰擦,被带倒。地铁列车将黎林拖行数米,致其多处骨折。

  对于闸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受害人黎林有诸多不认可。“我只是到第一排去看看有没有车,并不是插队。”黎林在法庭上说。至于检察院起诉书中提到的黎林先出手打了向洵一拳的描述,黎林完全否认。

  根据地铁站的视频资料显示,事发时,黎林从后排径直走到第一排。此时,向洵出面阻止。黎林随即回头向向洵走过去,并举起右手,向洵似乎微微动了一下。之后,向洵举起拳头向黎林反击数次,黎林连连后退。

  但是由于摄像头与事发地点有一定距离,视频只能模糊地看到事发经过,但无法判断究竟谁先出手。

  被告律师作无罪辩护

  向洵毕业于某所名牌大学,今年34岁。按照向洵的说法,一直以来他都会出面阻止插队的情况,事发时,完全没有想到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向洵的律师表示,黎林的受伤是地铁列车拖行所致,并不是向洵击打所致,“这只是一个意外事件。”

  向洵的代理人表示,如果法院认定向洵的行为构成犯罪的话,希望能对他免于刑事处罚。“事发后,向洵先后垫付了24万余元,这其中不仅有被害人的医疗费,还包括被害人妻子生孩子的费用以及其他一些费用。”而黎林则认为向洵的行为太恶劣,“我没有任何过错,希望法院重判。”让案件变得复杂的还有医疗鉴定。据悉,事发后上海市公安局鉴定中心对黎林的伤情做出鉴定,结论为轻伤。而在昨天开庭前,一份来自于上海市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结论则表示,黎林的伤构成重伤。两个鉴定结论依据的是同样的医疗资料,却得出了截然不同的结论。这也让昨天的法庭辩论变得异常的激烈。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审理,法庭宣布择日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洵 | 黎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