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爱德华兹退出竞选 民主党开演“双雄会”(图)

  美国2008年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30日宣布退出竞选。

  爱德华兹被看作是民主党内唯一一名能给其他两名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贝拉克·奥巴马造成些许冲击的竞争者。他的退出使民主党预选真正成为两个人的战场。

  结束在梦开始的地方

  爱德华兹选择在新奥尔良市发表退出演说。一年多前,他同样是在这个“卡特里娜”飓风重灾区宣布参选决定。他认为,布什政府在灾区重建工作中的表现证明,政府没有侧耳倾听底层民众呼声。


  爱德华兹在演讲中说:“我退出的时候到了,以便使历史得以开辟新路。”他说,他相信最终选出的民主党候选人能在随后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人。

  爱德华兹还重申他的政治主张:消灭贫困,并说希拉里和奥巴马均向他保证,将在今后竞选中把这一主张作为重要施政纲领。“这是我一生追求的事业,”他说,“他们向我承诺将参与这项事业。”

  爱德华兹在迄今5场民主党预选中未尝胜果。除在艾奥瓦州拿下榜眼头衔外,在其余4州的支持率均排于希拉里和奥巴马之后列第三。26日惨败于南卡罗来纳州对爱德华兹打击最大。那是他的家乡,且在2004年预选中让他感受到胜利喜悦。

  爱德华兹现年54岁,曾任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2004年首次参加总统竞选,但在预选阶段不敌克里,于当年3月4日宣布退出。

  赢了思想输了选举

  自始至终,爱德华兹一直以“革新先锋”形象示人。

  美联社说,他在所有竞选者中第一个提出实施全面医疗保险计划,第一个要求国会收回反恐战争拨款。他是抨击院外游说者的主力,还承诺30年内在美国消除贫困。他还曾提出“两个美国”的说法,批评美国贫富差异加大。

  这些政见甚至对于爱德华兹本人来说都显得新鲜而大胆,标新立异的同时也给他的竞选增添不少难度。

  但他的政见中体现出的变革求新主题得到民主党多名竞选人采用,成为民主党今年竞选主旋律,甚至连共和党竞选人米特·罗姆尼也对他的一些政见作出呼应。爱德华兹由此被称作民主党竞选政策奠基人。

  虽然政治思想得到认同,但与希拉里和奥巴马相比,爱德华兹在筹款能力上存在显著差距。

  爱德华兹身患癌症的妻子也给竞选带来正反两方面效应。家庭面临危难却不放弃竞选,曾让爱德华兹赢得不少同情泪水,也导致一些人批评他不关心家人。

  人已走但茶未凉

  爱德华兹正式宣布退出后,他会在希拉里和奥巴马中选择支持谁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也将对后者在预选中的拉锯战起到重要影响。因为爱德华兹的背后还有众多支持者。

  爱德华兹在退出演说中没有提及他在希拉里和奥巴马之间的倾向。他的助手说,爱德华兹短期内不会决定把票投给谁。

  而希拉里和奥巴马在获知爱德华兹退出后的第一时间便开始了“爱德华兹迷”争夺战。两人纷纷发表言论,呼应爱德华兹的政见。

  奥巴马说:“爱德华兹夫妇一直深信"两个美国"终能合为一体。虽然他们的竞选结束了,但这项事业留给了我们所有人。”

  希拉里则说:“爱德华兹今天结束了竞选,结束方式正如他当初如何开启竞选之路:与那些总是被丢在后面、总是被我们的国家政策辩论遗忘的人们站在一起。”

  根据美联社1月底开展的一项调查,爱德华兹的支持者中约4成明确表示希拉里是他们的第二人选,约四分之一的人更倾向于奥巴马。不过,前总统顾问戴维·格根认为,最终会有更多“爱德华兹迷”倒向奥巴马。

  至于爱德华兹本人,《时代周刊》杂志记者乔·克莱因说:“我不认为他会支持希拉里,但问题是他是否支持奥巴马。”

  无论如何,爱德华兹如今不需再为这场民主党内预选大战过分劳心。他的助手说,爱德华兹下一步计划是加入新奥尔良市一家慈善机构,参与当地重建项目。(耿学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兹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