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全军和武警部队20.7万人次抗灾救灾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欧灿报道:记者今天从总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今天18时,全军和武警部队累计出动官兵20.7万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59.4万人次参加抗雪救灾。抢险部队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冲在第一线,为部队官兵和抢险群众树起了标杆。


  据救灾部队新闻干事给记者发来的短信显示,今天,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政委杨忠民在京珠高速公路长沙段和官兵一起铲雪,贵州省军区司令员邱型柏、政委蒋崇安带领官兵在贵阳火车站为数万名滞留旅客送水送药,湖北省军区司令员苑世军、政委石宝华分头带人在武昌街道和火车站清除积雪,武警浙江总队总队长王平安、政委温凯宾分头带队将紧急调拨的蔬菜食品分发给受灾群众。合肥机场、车站今天恢复通行通航,为确保春运安全,武警安徽总队总队长夏鹤、政委刘东升分头前往合肥机场和火车站,指挥部队维持秩序、疏导客流、提供服务。

  1月28日,连续4天的强降雪造成安徽省243个乡镇2121个村交通和供电中断,320万群众与外界断绝联系。抢险指挥部研究方案时,安徽省军区司令员许援朝力排众议,果断提出“先电力后道路,就急就近用兵”。随后,省军区立即组织260支民兵专业抢险分队赶赴现场,目前已有122条线路恢复畅通。在广西桂林地区灾情最严重的资源县,部分村寨电力中断、村民生活困难。桂林警备区司令员温大龙手拄拐杖、鞋缚草绳,带领官兵翻山越岭6个多小时,为灾区村民雪中送炭。“硬骨头六连”所在师师长王春宁、政委白吕,和官兵一起在杭州火车站广场冒雪搭设军用帐篷,为1万多名滞留旅客提供休息避寒场所。

  在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31公里的路段上封堵了7000多台车,2万多司乘人员衣食困难。广州军区某师副师长陈吉辉奉命带队前往救援,他带领130多名炊事兵、29台野战炊事车,连续奋战2天2夜,解决了2万多人的吃饭问题。

  各级领导干部用自身行动为官兵树起了标杆。某预备役团团长郭军接到市政府求援电话时,正高烧40℃在医院输液,他拔下针头便赶赴灾区,带领官兵连续奋战4个小时,清理出镇江火电厂附近11公里的道路。湘潭军分区司令员梁勇,身患肺炎坚持坐镇指挥抢险。

  截至今晚23时发稿时,记者又收到短信,江西鄱阳湖大桥因暴雪、冻雨造成400余台车不能通行,湖口县人武部部长周洪文带领800名民兵正在排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