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卧底6周揭美国虐畜工厂 高压水枪电棍虐待病牛

  美惊现“虐畜工厂” 食品安全惹担忧

  美国善待动物协会1月30日公布一段“虐畜”视频,指认加利福尼亚州一家肉制品公司工人用高压水龙头、电棍等工具残酷虐待病牛,加工、销售病牛肉,涉嫌违法。

  这家公司主要向另一家大型肉制品公司供应牛肉,而后者广泛参与了“学校午餐计划”等多个政府惠民营养计划。

美农业部当日宣布就此事展开正式调查,与“问题厂家”的合作无限期中止。

  视频揭“黑”

  善待动物协会当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所获视频。协会说,这些资料拍摄于加州奇诺市“霍尔马克肉类加工公司”所属屠宰厂,协会工作人员去年应聘为公司职工,卧底6周,悄悄在养牛场附近安装微型摄像机,拍摄了工人虐畜全过程。

  视频分多个段落,长达数小时。一段视频中,一头黑色病牛蜷卧在地,工人们用金属棒猛刺牛的身体和眼部,还不时上前用脚踢。另一片断中,工人将高压水龙头对准牛鼻喷射,还有工人手持电棍,反复戳向另一头病牛颈部。

  协会主席韦恩·帕斯里说,这些病牛均无力站立或行走,工人对它们百般折磨,是想迫使病牛因不堪痛苦而起身走动,进而让它们进入屠宰间。对那些实在无力行动的垂死病牛,工人们开动叉车搬运。此时,牛很容易被叉车铲伤。

  帕斯里说,为防止工厂利用病牛加工肉制品,农业部门监察员每天上、下午两次前往作业现场对待宰牲畜展开例行检查。上述视频拍摄于某次上午例行检查之前,工厂计划在监管员到来前屠宰并加工病牛,以免罪行暴露。

  美联社说,美国联邦和加州法律,以及农业部都明文规定,禁止虐待牲畜,不得用叉车铲运牲畜,更不得利用病畜的肉生产、加工、销售肉制品。这家屠宰场涉嫌多项严重违法行为。

  事关重大

  事情远没有挖出一家“黑工厂”那么简单。美国媒体披露,出事的公司是美国韦斯特兰肉制品公司的原料供应商,而后者与政府展开广泛合作,参与“全国学校午餐计划”等多个惠民营养项目。仅“午餐计划”一项,就涉及全美36个州的多所中小学校。

  《洛杉矶时报》说,韦斯特兰肉制品公司2007年为政府各类食品或营养计划提供了1225万公斤肉制品,其中363万公斤提供给加州。受过惊吓和虐待的病牛被残忍处死,身上可能携带多种病菌。如此劣质牛肉成为儿童、困难家庭的盘中餐,后果不难想见。

  视频发布仅数小时,美国农业部长爱德华·谢弗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说,农业部高度重视视频揭露的问题,相关调查已正式展开,韦斯特兰肉制品公司与政府在“学校午餐计划”方面的合作无限期暂停。

  谢弗强调,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全美肉制品安全,现在没有证据表明,美国牛肉市场的食品安全正面临威胁。

  公司表态

  视频发布当天,韦斯特兰肉制品公司发表声明,立即解雇视频中出现的两名工人,他们的上司也被勒令停职。

  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门德尔说:“看到视频画面,我们感到震惊、恶心和悲伤。工厂已立即停产整顿,直到我们与所有员工沟通,保证类似事件永远不会在我们的工厂发生。”

  善待动物协会主席帕斯里说,本次事件为美国消费者敲响警钟,“我们需要知道食物是怎样摆上餐桌的”。协会呼吁,美国食品的供应和监管应更加到位。

  《洛杉矶时报》说,北美地区迄今仅出现15起“疯牛病”病例,但其中12例发生于本来就患病的牲畜身上。消费者食用病牛肉,有可能面临重大危险。(韩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斯特 | 帕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