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郑州一列车雪中连跑21天 乘务员3天没洗脸(图)

行车路线图
行车路线图

  一趟列车雨雪中跑了21天

  期间共送万人回家,乘务员连吃两天白水煮面条,3天没洗脸刷牙

  1月11日从郑州出发,到1月26日,在乌鲁木齐和郑州间跑了两趟,又跑了一趟重庆。 1月26日,从郑州出发至广州。 1月30日从广州开出驶向襄樊。预计今天回到郑州,整个行程历时21天。

  ■商报记者 侯亚媚 通讯员 张强

  截至昨天,有一趟从郑州发出的列车已经在路上走走停停了整整21天。这趟车21天里已经跑了两趟乌鲁木齐,一趟重庆一趟广州一趟襄樊,今天将回到郑州。

  这21天里,车上的乘务员因为断水断电断粮,吃了两天的白水煮面条,3天都没有洗脸刷牙,过着“流浪”生活。

  连跑21天没休息

  郑州铁路局客运段的乌鲁木齐车队三组,1月11日从郑州出发,开始运送旅客前往乌鲁木齐。在跑了两趟乌鲁木齐后,车队又接到了支援重庆运送旅客的任务。

  到1月26日,这个车队连车带人已经在乌鲁木齐和郑州间跑了两趟,又跑了一趟重庆。车队队长王跃说,那时他们已连续15天没下车了,过着“流浪一样的生活”。

  1月26日,刚刚从重庆返回郑州的乌鲁木齐车队再次接到调令,要求其变更为临客L0013次,于当日23时从郑州出发,支援广州。全体乘务员再次出发。

  截至目前,这趟车整整在路上走了21天。

  平时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走了48小时

  南方严重的雪灾影响着京广线的正常运行,大量列车被调至京九线迂回运行,L0013次也在所难免地被影响。

  1月27日下午,L0013次在庐山站外已停车6小时。乘务员互相安慰着,都认为马上就能开车,可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车在庐山至南昌北之间走走停停了48小时,而平时只要1个多小时,最长一次,在莲塘车站停了13个小时。这期间,车上已断水断电断粮,乘务员已吃了两天白水面条。

  列车临时停在京九线上一个小站区间,列车长赵阳和车队干部高建民、孙金贵商量,用车上的水包在站上接了点水,这才保证了大家的吃饭用水。

  这时已是1月29日13时,全体乘务员3天没洗脸刷牙,9名乘务员在感冒发烧。

  150%超员,水电煤“断顿”

  走走停停73个小时后,L0013次在1月30日零时到达广州东,到站后,立即将车次变更为终点到襄樊的L985/6次,载客上路。

  1月30日1时55分,L985/6次从广州东开出,车上载了3800名旅客驶向襄樊。列车超员率达到了150%。

  可由于京九线负荷太重,再加上天气不好,列车用了34个小时才到达江西向塘车站。在这34个小时中,拥挤的车厢,浑浊的空气,无休止的停车,再加上列车已没水没煤,餐料也基本用完,很多旅客情绪开始急躁,对列车员骂骂咧咧。

  车队干部和列车长等人一起,挨个车厢向旅客耐心解释,并向下一站赣县当地公安求助协助维持列车秩序。

  在赣县停车时,站方给旅客提供了开水。列车开行到向塘车站后,乘务员第一时间给每节车厢补水,挨个窗户向旅客解释,餐车也尽力首先保证旅客能吃上饭。

  昨晚,列车已把3800名旅客安全送达襄樊,预计今天能到达郑州,在这21天的行程里,这趟列车共将万余名旅客送回了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