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中央气象台: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再袭南方

  中广网北京2月1日独家消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7:00报道,从31日起,我国南方地区再次出现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对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江西、浙江和广东等地的交通、铁路、民航、电力、通信以及农业、人民群众生活等继续产生严重影响。


  中国之声连线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明了解新一轮的天气情况。

  西北、东南是重点区域,雨多雪少

  目前我国面临新一轮的低温雨雪过程预计持续多久,重点会在那些地区?

  杨贵明:这次过程从31日晚上开始,持续到2日,它的范围是在西北地区、东南部。像甘肃南部、山西南部,再往东是湖北的西部和南部,继续往东主要是江西、浙江、安徽南部这一带地区,到南部的贵州和湖南这一带,在江西主要是中部和东部地区,福建的西北部地区冻雨比较明显。这次过程我们估计大概持续到2日,之前的这段时间都会有降水,雨雪天气还是主要在贵州、湖南、江西的这一带。量大的在江淮南部、华南北部地区,像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这一代地区还是以雨为主,大概有中到大雨的量级。

  这次雨雪天气过程与前几次相比,特点有哪些呢?

  杨贵明:这次大雪相对范围比较小一些,相对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南部的雪可能比较大一些,其他地区都是以雨为主。湖南中北部和贵州雪量比较小,可能是小雪,还有一些冻雨,再往南主要还是以雨为主。另一个特点是沿长江地区,以及贵州、湖南这一带的冻雨相对前三次来说比较弱一些。

  交通压力雪上加霜,建议减少出行

  这次雨雪过程对目前我国南方的部分地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同时整个降雪过程正值春节期间,对于公众有哪些建议或者提示呢?

  杨贵明:我想在持续低温、连降雨雪的情况下,大家出行还是要注意安全。不是特别必要尽量减少出行,因为大范围、大面积的雨雪天气给交通带来的压力太大。我们尽量减少出行,一方面为了自己的安全,一方面也为了减少社会以及防灾救灾的压力。再一个,在这种低温阴雨天气下,煤源高度紧张,我们希望大家在某些方面尽量节约能源,最主要的是注意安全,配合社会,给社会减轻压力。

  稳定大气环流导致连续大范围雨雪

  我国从10号以来连续多次大范围的雨雪冰冻过程,这样罕见的天气过程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杨贵明:总的来讲,最主要的因素是非常稳定的大气环流。这种环流稳定长达20多天,从历史上来讲是相对异常的。此次大气环流的特点是不断有冷空气下来。冷空气不是很强,从西北路或者西路下来,影响我国的长江流域地区。低纬度地区,像上海、成都、拉萨这个纬度带上暖湿气流非常活跃,也就是说从我国的南海、孟加拉湾、阿拉伯海这一带往东北方向输送的暖湿气流非常充沛、活跃,不断的在我国的长江流域和冷空气相遇,一次一次的产生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